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9735|回复: 2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专业资源] 一例全层缝合的肛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1-30 20: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患者孙某,“肛旁肿痛伴破溃3年余”。专科情况:肛旁1、3点位可见破溃外口,1点位距肛缘约6厘米,按压有脓性分泌物;指诊,1点位肛窦处可触及一硬结,肛内可触及明显痔核(外剥内扎处理)。简单介绍下上图:
游客,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3 才可浏览,您当前积分为 0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 沙发
发表于 2015-1-30 22:41 | 只看该作者
你不怕术后再次感染啊,抗生素一定要跟上
3# 板凳
发表于 2015-1-30 23:48 | 只看该作者
瘘管彻底肌化可以的,创面还小,微创。
4
发表于 2015-1-31 07:19 | 只看该作者
qishan19680119 发表于 2015-1-30 22:41
你不怕术后再次感染啊,抗生素一定要跟上

没有呀!已经拆线了!
5
发表于 2015-1-31 07:20 | 只看该作者
qishan19680119 发表于 2015-1-30 22:41
你不怕术后再次感染啊,抗生素一定要跟上

没有呀!已经拆线了!
6
发表于 2015-1-31 14:09 | 只看该作者
肛周的血运就是好,只要术中处理的好是可以缝合的,就是有感染现象,只要早期发现,尽早拆线处理,创面也会减小很多,创面愈合也会提前的。
7
发表于 2015-1-31 19:19 | 只看该作者
术后伤口开裂的可能性大。建议术中缝合时放置引流条会好些。术后可以用百多邦软膏换药,减少感染可能。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8
发表于 2015-2-1 18:00 | 只看该作者
微创比较好啊,可以选虚线引流
9
发表于 2015-2-1 19:33 | 只看该作者
cao679 发表于 2015-1-31 19:19
术后伤口开裂的可能性大。建议术中缝合时放置引流条会好些。术后可以用百多邦软膏换药,减少感染可能。
--- ...

张力大了可能开裂,这个已经拆线了!无感染、无开裂!
10
发表于 2015-2-1 19:33 | 只看该作者
cao679 发表于 2015-1-31 19:19
术后伤口开裂的可能性大。建议术中缝合时放置引流条会好些。术后可以用百多邦软膏换药,减少感染可能。
--- ...

张力大了可能开裂,这个已经拆线了!无感染、无开裂!
11
发表于 2015-2-1 19:59 | 只看该作者
内口怎么处理的?
12
发表于 2015-2-2 21:58 | 只看该作者
快哉风 发表于 2015-2-1 19:59
内口怎么处理的?

全层缝合!
13
发表于 2015-2-5 00:29 | 只看该作者
有两个问题:1、很有可能内口在6点或12点。
2、不排除高位瘘的可能。
存在的问题:复发的可能性大。
14
发表于 2015-2-6 21:25 | 只看该作者
    术中探查内口很明确就在1点位,瘘管也没向6点位延伸!我觉得这个瘘管本身不复杂,就是纤维化组织比较多!所以就剔除缝合!
15
发表于 2015-2-6 22:29 | 只看该作者
长见识了 一直以为肛瘘不用缝合的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6
发表于 2015-2-10 21:41 | 只看该作者
和翟雯炜学的吧
17
发表于 2015-2-18 19:02 | 只看该作者

不认识!他哪的?
18
发表于 2016-2-22 10:38 | 只看该作者
一直以为肛瘘不用缝合的
19
发表于 2016-2-22 21:26 | 只看该作者
我感觉微创不是主要的,关键是病人痛苦小恢复快术后风险低,不要追求时髦为了微创而微创。
20
发表于 2016-4-26 22:53 | 只看该作者

真没见过缝的,几天可排便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21
发表于 2016-4-29 22:13 | 只看该作者
术后需要禁食吗?禁食几天,几天可排便
22
发表于 2016-5-2 11:26 | 只看该作者
术后需要禁食吗?禁食几天,几天可排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3: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