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627|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版务] 谁能说说中西医结合为什么规定为中医类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1-27 19: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中西医结合,既学中医又学西医,哪个也没少学,执业证又特难考,考过了不能做临床,因为它属于中医类别,为什么不归入西医类别,就是不要你搞临床,大家一起强烈反对中西医结合只归入中医类别,人多力量大,法规也能改,现在不是改革的年代吗?如果有有影响力的大人物有此改革精神,振臂一呼,改革就成功了。必将使许多学中西医结合的学子获利,同样也提高疗效利及患者。
2# 沙发
发表于 2015-1-27 20:04 | 只看该作者
我感觉中西医结合改为临床的希望渺茫
3# 板凳
发表于 2015-1-28 11:26 | 只看该作者
中医也是要学西医,考试要考临床啊
4
发表于 2015-1-31 20:10 | 只看该作者
中西医本来就是中医学院开设出来的专业,而且确实中医西医都没有很深入的学习,如果国家同意这个专业中医西医都能干怕要学十年才合理哦
5
发表于 2015-2-1 22:45 | 只看该作者
中医出来也是干西医,用到中医的就是开中药给病人调理身体。一个班能有几个中医悟道的。大成的又有几个。
6
发表于 2015-2-4 20:01 | 只看该作者
xc34168 发表于 2015-2-1 22:45
中医出来也是干西医,用到中医的就是开中药给病人调理身体。一个班能有几个中医悟道的。大成的又有几个。

确实,中西医专业哪人敢说5年的时间把中医和西医都学精了,不可能,有工作就好好工作吧,抱怨那么多更显得自己无能!
7
发表于 2015-2-6 21:0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分享谢谢
8
发表于 2015-2-25 20:15 | 只看该作者
请问各位,西医刚毕业的本科生,刚接触临床什么也不懂得的大有人在相不相信?我从事临床20多年,带出了好多本科生,有的竟然5,6年执业证都没有考过,相信这样的例子,你们身边都有。再者中医学院的中西医结合专业也是中西医结合专业,这是方向,是方向就要给他们出路,只有方向没有出路的不叫方向。这个专业跟谁开设没关系,因为学校是个始发地,关键是学生在学校学了什么,将来能干什么。西医学院如果开设中西医结合专业,也是这样,大家心态要放平,不要总带着有色眼镜。万事要从头做起,只有边做边钻研,才能有好成绩等着你。中西医结合专业是最好的专业,理论上讲,只有优点没有缺点,招人嫉妒,所以才弄成这样,中西医结合必须重新振兴。
9
发表于 2022-4-20 22:26 | 只看该作者
现在的条文也把中西医结合卡死在角落里,不男不女,不给名份,办任何手续跑断腿最后一句,“中西医结合不属中医”打发了事,找谁,还干不?有劲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3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