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706|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脑血管病] 高血压 脑出血术后 脑水肿明显 占位效应明显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1-18 18: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 我哥i男 41 高血压未正规治疗 2014年12月31日 自发性右侧基底节区出血 急诊血肿清除 去骨瓣减压 2015年1月16日复查CT 显示右侧颞叶脑水肿明显 占位效应明显 中线左移 右侧侧脑室受压   现在降压药物口服 一直未很好控制 现在是否可以高压氧治疗 患者现在神志清醒 一般情况好 左侧下肢肌力2级 上肢1级  请问现在应该如何更好治疗  非常感谢各位
2# 沙发
发表于 2015-1-18 18:38 | 只看该作者
现在血压控制正常了 收缩压130 舒张压80—90,觉得不理解的是脑水肿已经20天了 应该消退了 为何还占位效应明显  请各位高人帮我
3# 板凳
发表于 2015-1-19 10:59 | 只看该作者
最好上传下片子!
术后16天对于某些重症患者来说,并不一定意味着已经度过了脑水肿高峰期,何谈消退?
你哥的情况是需要警惕脑积水的发生的!
还有降颅压药物如何应用的?
再有就是脑水肿个体差异很大的!有的人损伤很重但是脑水肿并不一定很严重,有的损伤轻微但是脑水肿相当严重,长期在神经外科工作的应该都有体会。
相应的处理原则是一样的:降颅压药物合理应用,同时警惕血液浓缩致梗塞发生;密切观察骨窗压力变化及病情变化。
综上所述:1、不用纠结于目前颞叶脑水肿明显,加强营养,辅助治疗才是关键,如病情稳定,一周后复查,脑水肿必然会减轻!必要时且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可以考虑磁共振检查;
2、血压稳定虽然是关键,但是颅压高的情况下,不比纠结于控制在正常范围, 收缩压〈160 舒张压〈100即可;因为部分可恢复水肿脑组织在灌注不足情况下,是无望回复的;而越多的脑组织存活,直接牵涉着后期的功能康复;
      给的资料太少,就说这么多,仅供参考!

4
发表于 2015-1-19 14:51 | 只看该作者
太感谢了 现在血压控制正常 主诊医师认为稳定 现在建议高压氧治疗加康复治疗 已经康复科主任会诊  同意转康复科治疗
5
发表于 2015-1-19 14:54 | 只看该作者
目前没有脑积水表现  临床表现及CT均无脑积水表现  本人非神经外科 是影像科的 谢谢lkcwljq的解释  
6
发表于 2015-1-19 15:03 | 只看该作者
将此回复同步到将此回复同步到
7
发表于 2015-1-20 23:22 | 只看该作者
有没有术前术后的CT看看,脑水肿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是梗塞发生还是术中损伤?还是单纯的血肿周围压迫?
1、血压控制好,2、早期功能锻炼,3、高压氧个人觉得对这种患者意义不大
8
发表于 2015-1-25 08:07 | 只看该作者
您好 谢谢你的建议  想知道为什么 高压氧意义不大
9
发表于 2015-1-25 12:08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高压氧还是有一定作用的,主要还是要控制好血压!!!!!!!!!!!
10
发表于 2015-1-25 16:2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关心 血压控制正常稳定  高压氧两天一次 目前 康复可以 有效果
11
发表于 2015-1-26 14:29 | 只看该作者
看看好好 谢谢
12
发表于 2015-1-26 22:41 | 只看该作者
早期我个人认为高压氧还是有帮助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3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