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66|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血液与体液] 为啥有的太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1-13 10: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同志们为啥数太低?
2# 沙发
发表于 2015-1-13 20:43 | 只看该作者
这是小朋友的末梢血吗?!我看怎么是预稀释状态下检测的呢,楼主的意思是?!
3# 板凳
发表于 2015-1-14 09:54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到这么一张小单子,没什么说明让大家来猜。我就猜测一下吧:这个标本是采的末梢血,并且已经凝了。
4
发表于 2015-1-14 17:25 | 只看该作者
为啥白细胞还有rbc那么低
5
发表于 2015-6-7 21:50 | 只看该作者
血量少,或有凝块,总之阻碍了仪器吸样!
6
发表于 2015-6-8 12:11 | 只看该作者
从mcv很大看,估计红细胞已经膨胀很厉害了。样本保存有些问题。
7
发表于 2016-5-27 15:51 | 只看该作者
明显是预稀释模式下,取血量过少引起的。而且按一般经验,血量少对计数影响大,但对分类影响较小。白细胞分类中性粒偏高,应该白细胞计数没有这么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4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