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74|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执业考试技巧] 中西执业考试经验分享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1-9 23: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爱爱医潜伏这么多年了,今天有时间写点我考试的经过和一点经验给继续奋战在执业医师考试前线的同行朋友们,希望对大家有点帮助,本人大专学历 中西医结合专业,说实在的这专业毕业在医院里干临床真心受歧视,我2006年毕业,在校期间就是一个九流学生,简称学渣,还好期间课程都能顺利及格,平时老师是看不到我的,基本天天泡在网吧混日子,连我的舍友都很难见到我,那个艰辛的上网啊、游戏啊,现在想想,后悔。。。。
2006年一毕业就开始找工作,在自己家这边县城的乡镇医院找了一份工作,干临床,还是有编制的,应该还不错吧,2007年第一次参加中西医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当时最怕的就是技能,认为笔试全是选择题,应该很简单,就把所有的精力放在技能上,结果技能是顺利过了,到笔试的时候差N多分,分数差太多就不提了,那时候心理面拔凉拔凉的。。。。
2008年,再次准备,当年谈婚嫁,那个忙的啊,因为我们是自己谈的,双方父母不和,婚嫁方面困难重重,我把精力放在结婚上了,书是一点都没碰,结果顺利结婚,笔试没过,又差了N分。。。。
2009年,211日,偶家宝宝出世,由于我父母身体不好,孩子全是我们自己带,我老婆不上班,我上班工资不够小孩奶粉钱,真心煎熬,每个月省吃俭用,期间问自己父母要了两次生活费,没脸啊,父母是看不到我们的艰辛,媳妇和父母经常发生矛盾,只有自己受了,执考就别谈了。。。
2010年,原因。。。。(直接怀疑被黑了)技能没过
2011年,稍微有点时间看书,由于基础差,加上毕业这么长时间,差十几分,依然没过。。。
2012年,偶的奇迹年,为什么这么说呢,书是看了 从技能考过以后,偶才开始看笔试内容,每天坚持到12点以后睡觉,为什么坚持到12点以后,白天没时间看书,两个人换着带小孩,只有晚上宝宝睡觉了才能安点心看书,我的目标只希望考试能过,原因很简单就是有压力,在乡镇干临床,你没有证,多大的风险啊,天天被医院的一些同事挂嘴边,开会被领导挂嘴边,没处方权,开个处方写别人名字,没证的日子实在煎熬,再加上从我考证期间有两位同事轻松过了(个人认为)他们是经过培训的,包过,花了近1W,说实话我没钱培训,工资只能够生活,月光族,受气啊,只有自己刻苦看书,到笔试那天,懵了。。。原来我再刻苦,书上内容还是许多不知道,做题基本靠蒙。。。。。,出分数那天,我同事考执业了过了,我连查分的勇气都没有,真的 在自己心理一点点过得希望都没有,出来第三天,在同事们和老婆大人的追问下,还是查下吧,过与不过心理有个底嘛,查了,200分,又懵了。。缓过神来,确实过了,眼泪不知不觉的出来了,第一个跟老婆说,连我老婆都不相信,非要我再查一下给她看,这没证的日子算熬到头了。。。。
2013年,继续看书,看的是执业医师,为嘛?因为我知道,考助理无论什么理由面子丢了很多,想考执业医师的时候挣回来点(说笑),只有继续努力才能过执业,虽然是看书,和当年考试的同行们一样,每天晚上坚持到10点左右睡觉,平时白天有时间就看看,一章一节的来,在自己心理默默的说,我是在打基础,不是要去考试,我时间还很多,就这样2013年我把中西医执业医师大纲细则细细的看了3遍,做了一遍军四的历年真题。。。
2014年,所有的苦和累只为这一年的九月,我开始更拼了,虽然平时的工作很忙,但我还是坚持看书,就过年那会休息一个星期左右,其它时间,都是看书、做题,5月之前每天看书都在11点,太累了就当天晚上早早睡觉,为了考试 2014年开始我和老婆分开睡,她带小孩睡,我睡另外单独一间屋,晚上怕吵到他们,又把书看3遍,做了一本习题集,主要看以前画的重点和不懂的知识,6月份准备技能,一个月把技能搞定,用的军四的技能书,确实不错,省时间还抓重点,71日下午参加技能考试,晕死,运气不好啊,头一天,不过还好考试顺利,出来就知道自己技能没问题,而且监考老师都说底子不错叫我回来好好看书准备笔试,723日休息两天,74号继续准备笔试,开始做历年真题、看书,到8月初,书和历年真题又过了一遍,之后再也没碰过书,就一直做题、做题、做题,说实话,最后半个月松懈了,工作忙,家里面正好出点事,没怎么看书做题,不过幸好,出分、顺利通过,分数不高391分,1231日晚,我再次流泪,看到分数激动的流泪,为自己两年来努力的结果流泪,同时也证明了自己。
前面是我执考经过,现在谈谈我个人经验:
[size=10.5000pt]1、为什么我助理考试第六年才过,理由也许很多,最重要的,我没看书,还有看书是真的看书吗?会看书吗?
[size=10.5000pt]2、考试想随便考考就能过,有这样的人,确实随便看看书一考就过,你这样认为,人家自己是这样认为吗?人家吃得苦只有自己知道,还有一种人真的很精,过目不忘,像我这样天生平凡的人,还是别抱什么幻想,踏踏实实的看书、做题、重复、再看书、做题,努力提高
[size=10.5000pt]3、看书是需要时间的,也需要有个大概计划,按计划来是最好的, 我执业医师考试从2013年就有计划的准备着(请忽略我的助理考试经过)
[size=10.5000pt]4、看书累的时候,可以当天晚上早早的睡觉(我平均一周有一晚早早的睡觉)、看看爱爱医***好多执考成功人的经验总结(很不错,也给自己鼓励)和资料知识总结会省去你很多时间、听听音乐休息大脑、实在太困而又要坚持的话,用冷水洗脸立刻清醒(很管用,我就是这样在大脑困困的时候用的)
[size=10.5000pt]5、自己总喜欢在考试群里面说的一句话:要想人前显摆、就得人后受罪
[size=10.5000pt]6、时间+重复、重复、再重复+坚持=成功
7、有得必有失,想过执考还是得把游戏、上网、看电视剧、电影等放弃,等过了好好看。
[size=10.5000pt]7、书看到位、题做不会、那就蒙吧!(其实好多有技巧的,多做题就出来了)
浅谈经验,希望对大家有帮助,愿同仁们顺利通过执考


2# 沙发
发表于 2015-1-10 11:20 | 只看该作者
顶一个,从助理考试的经历看,和你很像,很感慨,职业也是一年过,共同努力。加油!!!
3# 板凳
发表于 2015-1-12 18:16 | 只看该作者
这位同行的经历很让我感动!
4
发表于 2015-1-12 19:50 | 只看该作者
同贺,没有医师证的日子不好过,我助理06年一次过多3分,今年执业多一分,呵呵险胜啊,都是一次过,哇咔咔,医生的待遇太差了,什么时候才能养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4: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