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872|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小儿习惯性便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12-29 10: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小儿习惯性便秘怎么治疗护理呢,各位有好的方法吗,1岁左右,每次便便都非常的硬,总感觉不像是小朋友拉的,都有成人的便便粗,而且一粒一粒的,排便困难,有喝水吃水果,好像成效不大,难道是肠道内缺少点什么,还是可以诊断为习惯性便秘的,朋友们有啥好的方子没有!?
2# 沙发
发表于 2014-12-29 14:27 | 只看该作者
甘草5克泡茶喝,效果显著
3# 板凳
发表于 2014-12-30 09:52 | 只看该作者
雾中看花 发表于 2014-12-29 14:27
甘草5克泡茶喝,效果显著

谢谢。小朋友也可以甘草泡茶!?
4
发表于 2014-12-30 10:10 | 只看该作者
拉韦(乳果糖口服溶液)
起始剂量2ml,每天3次口服,然后根据大便情况调整维持剂量。
乳果糖在结肠中被消化道菌丛转化成低分子量有机酸,导致肠道内pH值下降,并通过渗透作用增加结肠内容量。上述作用**结肠蠕动,保持大便通畅,缓解便秘,同时恢复结肠的生理节律。

5
发表于 2014-12-30 14:51 | 只看该作者
落魄医生1 发表于 2014-12-30 10:10
拉韦(乳果糖口服溶液)
起始剂量2ml,每天3次口服,然后根据大便情况调整维持剂量。
乳果糖在结肠中被消 ...


好的,谢谢,去买回来试试啊!
6
发表于 2014-12-31 13:06 | 只看该作者
落魄医生1 发表于 2014-12-30 10:10
拉韦(乳果糖口服溶液)
起始剂量2ml,每天3次口服,然后根据大便情况调整维持剂量。
乳果糖在结肠中被消 ...


跑了一遍本地的药店没有嘛,请问哪里可以买到呢!?
7
发表于 2014-12-31 13:34 | 只看该作者
一般需要省级三甲医院或省级地区大型药房有售的。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zmdzfx+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8
发表于 2015-1-1 17:32 | 只看该作者
落魄医生1 发表于 2014-12-31 13:34
一般需要省级三甲医院或省级地区大型药房有售的。

同样的问题,没有找到拉韦,杜密克可以吗?!
9
发表于 2015-1-1 18:07 | 只看该作者
杜密克也可以的,这个比拉韦便宜点哈
剂量都一样,可以根据大便决定维持量的。
乳果糖只要不超量的话,少有不良反应的。
长期使用注意下电解质就可以了。
还有一个方法就是给橙汁,一天不要超过30ml,用
等量的凉开水稀释后喂服。
不要轻易用用去火泻下药物,可以酌情给点调理脾胃的药物,
如小儿胃宝,但需要大便通畅之后给予。
10
发表于 2015-4-1 13:09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分享               
11
发表于 2015-5-25 23:20 | 只看该作者
很好很好很好很好
12
发表于 2015-6-6 17:39 | 只看该作者
强烈推荐使用小儿推拿,不**不吃药,无痛苦及任何毒副作用,治疗腹泻便秘效果杠杠的!!
13
发表于 2015-6-28 21:22 | 只看该作者
我在临床中常用鸡内金和芝麻等量,电饼铛焙香,研粉口服。效果不输于乳果糖和凝结芽孢杆菌。尤其适用于较大儿!!
14
发表于 2015-8-1 12:3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受益匪浅!!
15
发表于 2015-10-8 19:47 | 只看该作者
**作用其实很好,要经常**小儿的左下腹。这个方法很缓慢,或者多喂水。1岁左右应该吃些蔬菜了,蔬菜汁也可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