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766|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社区预防] 天太冷 测血糖前热水泡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12-29 10: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冬天一来,气温下降,血管收缩,指尖采血时,不少糖友会碰到手指不爱出血的问题。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护师胡玉华建议糖友,手臂下垂15秒,另一手从手腕向下捋,或者甩手、搓手半分钟左右,都可以使指尖的末梢血管充盈,方便采血。
  有些老年糖友末梢循环差,这种办法无效,还可以用第二招——用热水泡手。让家人准备一盆40摄氏度的温水,将手指浸泡5分钟。随着手的温度升高,血液循环加快,血管扩张,就可以采到血了。
  专家提醒,冬季寒冷,不要在从户外刚回到室内就测血糖,最好在室内停留一段时间再查,采血成功率会高。
  有些糖友一时采不到血,一着急就使劲挤,这样做不可取。由于用力挤出的血液里带着组织间液,会稀释血液,导致血糖测量值偏低,影响对病情的正确判断。
  正确的采血方法是选择无名指指尖两侧皮肤较薄处采血,因为手指两侧血管丰富,而神经末梢分布较少。在这个部位采血不仅不痛,而且血量充足。采血笔要紧贴皮肤,**后,轻轻推压手指两侧,让血慢慢溢出即可。转自慢性病防止网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lsg111+3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3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4-12-29 11:27 | 只看该作者
糖友看过来,实用小技术。
感谢蒋版分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0:2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