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3644805
阅读权限1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2-10-29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苏-虎锅(498503636) 2014/12/27 15:50:25
人生不如意的事情太多,但是不要放弃希望,脚下的路虽不平坦,19年的与月经战斗的磨难,成就了一个不认输的小女人,从现在起我会经常到这里汇报我的心得和经历,姐妹们大家加油哇。。。。
来和姐妹说下我的月经病的发展史治疗过程
12岁的时候初潮就不正常,月经来了一个多月都不走,后来去医院打的止血针。从这开始快乐的童年就结束了。因为不能巨烈的活动。月经没有什么规律要么不来、来了就不走。唯一规律的是,一大运动量的活动就会来月经。去看了中医说是崩漏(西医说是功能性子宫出血),要有服一年中药的橫心,可是我那时还太小,没有毅力,而且妈妈的月经就是不太规律,所以家人也没放在心上。西医就会打止血针,一来月经的时候,小脸那个白啊。看着别人玩的那么欢,这个心痒啊。而且从一个身高体形非常标准的小美女,一下子胖到130。从来月经开始个子就不长了,呜呜…………。
这样的日子一直过到21,一次不小心在月经的时候去高处搬了一下东西,抻子一下,结果血越来越多,去医院代夫给打了两针,没止住,结果血崩休克住进了医院。输了八百CC的血,住了半个月的医院。还为是不是CN向医生发了半天的誓,因为他们怕你是宫外孕……,这一次医生让我出院后吃乙烯雌分+黄体铜来调里月经周期。吃完还真管用。可是一停用不行了。再吃就又不灵了,后来就没再坚持。反正是一来月经就像杀猪一样,一不来呢就是三五个月。
工作后就更是不行了,慢慢的发展到一来就一点点,但是就是不走,一累了就晕,看着一身肉,全是垃圾肉呢。不相信医生就自己研究,结果心理负担越来越重,什么都没心情做了。养生书,中医学,各种偏方,简直是又读了一遍大学,但是自学真是不行,因为一知半解让人的心情越来越纠结。
25的时候,又来月经了,好长时间都不走,吃了好多的宫血宁,没用,来到医院检查说是卵巢囊肿,用宫腔镜做的手术,把水吸了出来,又做的挂诊(好疼的,差点休克),回家后等结果,后来结果出来没有事,内膜没有癌变。心那个舒服啊。
结果,半年后月经又不归律了,这个烦啊。又换了一家医院,把之前的说了一遍,让代夫一顿的训,说上次那个就是为了骗钱的,根本不用做手术的,还好没有开刀,只是宫腔镜。这次说我是多囊卵巢,让吃达英35,吃了一年,月经老规律了,皮肤也好好哦。可是一停就又不来了。
这时我已经27了,快结婚了,姐妹们。如果从小的时候能耐住性子坚持服药的话,听那个老中医的话,人生该都美好啊。
哎………………我是不是很叨唠………………
又去医院看,她又让我改吃妈富隆试试,我问她吃中药调调呢,她很坚决的说中医看不了这个病的。我听话的又吃了半年,08年结婚了,还以为婚后有了孩子会好的,可是一停又不来了,这次我没再去看,而是自己做主又吃了3个月的妈富隆。结果。08年10月份停药后我闭经了。刚开始还很高兴,因为怎么疯月经也不来了,后来一想不对啊,我还没当妈呢啊。
还好我有个好老公,一直不给我压力。在等的日子,我在调理身体,每天放松身心,还在吃调经促孕丸。吃了三个月,但是还是没有来呢。
就在2010年的4月,电话来啦(我预约的专家号)我乐的跳了老高。虽然排了9个月的号。第一个月的药吃的我很舒服,虽然没来,但是整个人不在肿肿的。第二个月吃的就来了经血了,但是还是没有排卵。所以代夫说这不是月经,是宫血。第三个月基础体温升的很快,哈哈,终于有双向的了,吼吼,排卵了。虽然还会有排卵期出血的现象,不过这已经很不一般了,看来我治疗的方向是对的。都说吃药苦,可是我觉得比起当不成妈妈,做不了正常的女人来说,这不算苦。吃得苦中苦,一切贵在坚持。。。。。。。。。。。。。。
呵呵,我想用我的经历告诉姐妹们,不要心急,但一定要坚持中药调理,我从月经不调――发展成 ―― 功能性子宫出性 ―― 再到多囊―― 再到闭经不孕,这是一个多么可悲和慢长的过程啊。先天的不足,后天的懈怠,家人的骄纵,自我的放逐。自怨自艾不如积极应对,看中医是一定,西医只会激素治疗。看了好多和我一样找这个中医看病的病友们,好多都是这样的。
当然除了良药苦口以外,改变从小养成的饮食习惯真的是太重要了,忌掉自己从小就很喜欢吃的东西真的很难,但是值得的。
………………
这个女人自述从月经不规律到功血到多囊到不孕的治疗过程
用达英等激素害死人哦
苏-虎锅(498503636) 2014/12/27 15:56:02
现在和大家汇报下我从小到大的饮食习惯,希望能引起共鸣!!!!!
是不是每个慢性病的背后都会有一个让人垢病的生活习惯呢。。。。。。。。。
生活条件好了,小孩子们都被娇生贯养起来,怕热着————多多吃冷饮吧;怕饿着————宝宝,多吃点,不要挑食啊,多吃肉啊长身体呢,多喝奶啊,要长高啊;怕冷着————穿的一个比一个厚,冬天吃的热量更高;怕累着————好好学习啊,不要贪玩,多休息;好多好多的怕怕怕怕怕。。。。。。。。。。。。。
所谓过犹不及说的就是这个道理,不管是人还是事都有它本身的发展方向和轨迹,你生硬的把12345跳过去,让孩子直接到6789,那孩子的人生是缺憾和不完整的。也缺少了抵抗细菌和病毒的能力。
什么好的都给孩子,给孩子的脾胃吃的是无比的娇贵。
我从小呢是喝着汽水长大的,吃着烧鸡生活的,小的时候不爱吃肉,爸爸就哄着说怎么怎么的好吃,小孩子就是怕被诱惑。大人的想法是我的孩子当然要吃最好的。
现在想想以前生活好像就没怎么吃过素,都是无肉不欢的。
喝的是饮料,吃的是高脂高油高甜的东西,小小的五脏怎能承受。所以就开始在身体最弱的一环开始发起了总攻。
身体是最聪明的,大脑只是身体的传令官,不大不小的毛病开始不断的袭来。这时候如果你注意到问题在哪,开始改变自己错误的地方,那身体就会传过给大脑告诉他的感受。
世情看起来是无比的简单是吧,可是我是在活了三十年之后才悟出了这个道理。
早一点该多好呢,不对自己负责的人一定要为此付出代价的不是吗。
嗯嗯…………
和我一样的姐妹们你们又是如何患上此病的呢?????
…………
这人开始反省自己从小的恶习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