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4423230
阅读权限5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4-4-8
|
楼主是问出现“术后3天,肺已复张,拔管后1天出现皮下气肿,复查胸片肺压缩100%”的原因?还是造成这种术后并发症的原因?
我觉得看楼主发此帖是让大家学习胸腔镜肺大泡切除术后的并发症之一…………肺断面持续漏气!
楼主能做这样有一定难度的内窥镜手术,怎么不可能知道造成这种术后并发症的原因呢?显然是知道的,提出此问题显然是让大家学习的。楼主很幽默。
拔管后出现皮下气肿,复查胸片肺压缩100%以及再置胸腔闭式引流后,吹气球时持续漏气,都是由术后"肺断面持续漏气"造成。相当于〃肺大疱破裂致自发性气胸"一样,手术一定程度上可说是`小有失败'。
原因考虑是否拔管过早?手术操作有不熟练或经验较少等。不过出现此类并发症,有时也再所难免。
胸腔闭式引流多放些日子,漏气残端多可自行闭合,别太着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