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2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胸外] 紧急求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12-23 21: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求助大家:我前不久做了一个胸腔镜肺大泡切除术,青年男性,手术顺利,术后3天复查胸片,肺复张,咳嗽无气体,予以拔管。拔管后1天出现皮下气肿,复查胸片肺压缩100%,不知是什么原因?现在又重新在观察孔位置插管引流,气体很多,吹气球时持续漏气,不知是什么原因?
2# 沙发
发表于 2014-12-23 23:50 | 只看该作者
    楼主是问出现“术后3天,肺已复张,拔管后1天出现皮下气肿,复查胸片肺压缩100%”的原因?还是造成这种术后并发症的原因?
   我觉得看楼主发此帖是让大家学习胸腔镜肺大泡切除术后的并发症之一…………肺断面持续漏气!
   楼主能做这样有一定难度的内窥镜手术,怎么不可能知道造成这种术后并发症的原因呢?显然是知道的,提出此问题显然是让大家学习的。楼主很幽默。
  拔管后出现皮下气肿,复查胸片肺压缩100%以及再置胸腔闭式引流后,吹气球时持续漏气,都是由术后"肺断面持续漏气"造成。相当于〃肺大疱破裂致自发性气胸"一样,手术一定程度上可说是`小有失败'。
  原因考虑是否拔管过早?手术操作有不熟练或经验较少等。不过出现此类并发症,有时也再所难免。
  胸腔闭式引流多放些日子,漏气残端多可自行闭合,别太着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1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