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99|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静脉输液拔针后的四句金玉良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12-22 19: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静脉输液拔针后的四句话:
1.第一句话:请顺着针眼竖着按压。
2.第二句话:不要揉。
3.第三句话:请多按一会儿。
4、第四句话:有问题立即叫我啊!
以上几句话浅显易懂,临床上,我们在给病人拔针时,一边揭开胶布,一边温柔的对病人说:“请顺着针眼竖着按、不要揉、得多按一会儿有问题马上叫我啊”,无论患者文化程度的高低及年龄的大小,几乎每个人都听的懂,并会照之去做,从而有效避免了穿刺点淤血等穿刺并发症。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晓雪+6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6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4-12-22 19:53 | 只看该作者
很简单,却也很实用,分享给大家!
3# 板凳
发表于 2014-12-25 16:09 | 只看该作者
zmdzfx 发表于 2014-12-22 19:53
很简单,却也很实用,分享给大家!

很简单,很实用。平时工作中常用,感谢版主分享!
4
发表于 2015-7-20 16:24 | 只看该作者
感谢楼主的无私
5
发表于 2015-12-15 09:50 | 只看该作者
很简单,平时交流时候患者也特别容易理解接受,我们还常手把手教患者如恶化按压,有的患者按压的力度特别大,也会造成淤血
6
发表于 2015-12-15 13:20 | 只看该作者
小關鍵,大細節,這也是避免一些糾紛的地方。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zmdzfx+5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5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