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55|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4岁小孩发烧灌肠治疗后,无大便意识,是失禁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12-18 20: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儿,男,4岁,一个月前,患者发烧,附近诊所给予灌肠治疗,第二天再次灌肠后排出部分大便,晚上父母发现患儿肛 门上有少量大便,让患儿小便时又排出一些大便,此后父母发现患儿无排大便意识,每次都是发现肛 门上有少量大便,让患者蹲下排大便,3-4天一次大便,平素2—3天一次,质软,成形,精神、饮食以及小便都正常,指诊时食指很容易通过,裹指感不明显,因患者不知道缩肛,不知道肛 门直肠环情况,直肠环未见明显外伤、缺损,现在这个情况有40多天了,肛 门上总有少量大便,患儿这种情况是不是不完全失禁?失禁吧,3-4天大便一次,求老师们解惑。
3# 板凳
发表于 2014-12-18 21:5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從湔侢見 于 2014-12-18 21:59 编辑

无言无语,唉 ,等了多少年,从来就没有人知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2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