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82|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电图分析] 求助分析我儿子的心电图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12-7 19: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儿子16岁,一星期前发病,自诉心慌、心跳、乏力。听诊心律比较规整,心音正常。自发病来无发热、咽痛等症状,饮食睡眠尚可。孩子上高三呢,这些天一直在家休息,急的很。今天给他做了个心电图,惭愧的是我看不太明白。求教各位老师了! 我怀疑孩子是不是有病毒性心肌炎的可能,明天准备带他去化验心肌酶。求助各位了 谢谢!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trg + 1 感谢你提供病例讨论!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14-12-7 19:45 | 只看该作者
V1导联P波先负后正,考虑房性逸搏心律,多由于窦性心律减慢所致


3# 板凳
发表于 2014-12-7 21:32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是正常心电图,虽然P-R间期短些,但结合年龄还是考虑正常吧
4
发表于 2014-12-7 21:35 | 只看该作者
老师考虑房性逸搏心律,我觉得有些道理,应该没有多大的意义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5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