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4723655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4-11-29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作为基层医生,看病人是没有相应的检查设备,血压计,体温表,手电筒随身携带的法宝,我把个人临床治疗眩晕的心得和大家交流一下。王某、女、45岁其丈夫请我到他家看病,问其情况眩晕,问其看东西转吗答不转,不敢睁眼,躺在床上,头胀痛,无耳鸣,眼球活动正常无不适,对光发射灵敏、无恶心无呕吐、饮食及二便正常,体温36.7度、脉搏78次/分、呼吸20次/分、血压:120/80毫米汞柱。腹部无压痛,肠鸣9次/分、病理征阴性。服务站诊断:眩晕、丹参酮,天麻素,口服西比灵输液治理3天,不见好转。我给病人家属讲可能是消化系统的事,先用药一天明天不见好你就去县人民医院检查。用药:吗丁啉、多酶片、诺氟沙星,雷尼替丁口服、庆大霉素16万单位+500毫升葡萄糖,左氧氟沙星0.2,能量一组维生素C、维生素B6辅酶A没舍得加嫌贵,嘱:三顿饭喝小米粥别的什么都不吃!看明天怎么样!第二天上午丈夫打电话说自己起来做饭啦!媳妇怕花钱要求吃药不掉瓶啦!基层碰到这种情况比较多,也治愈多例,病人来了我们没有其他的检查设备,细心查体是最重要的,在没有发现别的阳性体征,单纯地肠鸣音亢进不伴有消化系统症状时,我们慎重的诊断性治疗是可以的。不典型消化系统疾病引起的眩晕按脑供血不足治疗临床上是有的,主要是没有细心检查病人有一定关系!仅供基层临床交流,不足之处请多指正!
|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