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363|回复: 2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 舌苔全白了周围有齿痕,肚子总是不舒服。给点意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12-6 13: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前段时间肚子总是咕咕叫个不停,每天都是这样,特别是吃过饭后2个小时和下午4点左右那就是炸开了锅一样,伴有肚脐上方2公分偏右一点一阵一阵胀痛,晚上睡觉失眠多梦,早上头重脚轻感觉睡觉都是白睡的,小便特别黄,都差不多是浓茶一样,大便不成形,总是稀稀的,身上总是怕冷,手脚冰凉,以上症状持续时间2个月了,西医方面检查无数,什么肠镜胃镜和腹部CT都做了,均无异常,就差小肠镜没做了,西药吃了一箩筐一点效果都没有,后来实在没办法去了江西省中医院找专家看了下,他开始把脉的时候说我是湿热,后来看我舌苔一片白色伴边缘有齿痕又说我是寒湿,开了7贴中药,其中有薏苡仁20、黄连6、陈皮10,白术10、白芍10、法半夏20、茯苓10、竹茹10、防风10,。枳实10,云苓10,草果10,蚕沙10.利湿之类的药,现在吃完药了,我注意了下舌头较前好转,前面一小截都转红色了,后面一大截还是白色很厚的舌苔,肚子咕咕叫也较以前好些,大便也成形了,但我感觉大便量非常的多,比平时要多一半左右,而我肚脐上2公分偏右的地方时不时还有些胀痛,现在咨询一下医生们,现在下来我需要如何治疗,是继续以上方子利湿还是重新开过药方啊,我肚子痛要不要加些调肠道的药呀,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4-12-6 15:17 | 只看该作者
医生就是辛苦,中午发帖晚上才有人看。
3# 板凳
发表于 2014-12-6 15:29 | 只看该作者
到本人的主页去看看吧。
4
发表于 2014-12-6 20:59 | 只看该作者
我自己顶一个,别沉了
5
发表于 2014-12-6 21:17 | 只看该作者
薏米加量,最少60克,再加点附子(要久煎,2小时以上),还有金银花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6
发表于 2014-12-6 21:35 | 只看该作者
试试附子理中汤
7
发表于 2014-12-7 13:11 | 只看该作者
不知道对脐右上方疼痛有作用吗?现在我买了些薏苡仁和红豆煮水喝 有没有作用
8
发表于 2014-12-7 13:32 | 只看该作者
加上艾灸中脘   足三里   如果上火加  足心涌泉穴
9
发表于 2014-12-8 20:36 | 只看该作者
现在肚子咕咕叫好多了,舌苔前面转红了,舌头中间和后面还是白白厚厚一层,肚脐眼上方2CM往右来点还是有一阵阵的痛,有时候就没有感觉,大便也成形了,现在应该如何治疗
10
发表于 2014-12-8 22:5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9# wsq820312

你这叫**综合症。你男还女?有**史吗?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1
发表于 2014-12-10 14:32 | 只看该作者
书上查了一下,寒湿不是脘腹胀痛吗,应该是位置不固定的才是,而我总是脐上2公分偏右2公分时不时胀痛一下,时间不长,过一会又没有问题,过一会又出现,胃镜和肠镜又没有什么问题,难道是小肠吗
12
发表于 2014-12-10 18:33 | 只看该作者
实脾饮,干姜、附子、白术、茯苓、炙甘草、厚朴、大腹皮、草果仁、木香、木瓜,加薏米。
13
发表于 2014-12-10 20:59 | 只看该作者
附子20 干姜10 桂枝10 甘草9 茯苓30 白术30 苍术30 薏苡仁30 陈皮9 半夏15 柴胡9 白芍15 黄连6 车前子10
14
发表于 2014-12-10 22:09 | 只看该作者
肚脐上方2公分偏右一点一阵一阵胀痛,这个不就是按之痛,正在心下,水热互结,小陷胸汤证。这个瓜蒌,是有活血化瘀的功效。量要大,既可以去痰,又可以活血化瘀止痛。这个胀痛,没有痰是不会胀的,痛,是木克土。
晚上睡觉失眠多梦,早上头重脚轻感觉睡觉都是白睡的, 胃有停水,起则头眩这个是桂枝茯苓白术甘草汤证。
小便特别黄,都差不多是浓茶一样,大便不成形,总是稀稀的,身上总是怕冷,手脚冰凉, 这个是胃有停水,胃虚,精气不足不能温养四肢和体表, 小便黄,我估计小便还少,小便不利,但是你没有说。这个是湿热,三仁汤证。
15
发表于 2014-12-10 22:21 | 只看该作者
舌跟苔白厚是胃肠有湿,湿和热常常互结,难解难分,如油入面,应该分清湿热哪种为重,可以用枳实导滞丸。
16
发表于 2014-12-11 09:04 | 只看该作者
借鉴楼上老师的汤药   建议你加上艾灸吧   来的快,可以自己买个温灸盒,方便
17
发表于 2014-12-11 12:50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用桂枝加芍药汤,再加上干姜就可以了。
18
发表于 2014-12-11 13:19 | 只看该作者
大神们,等你们多时了 怎么才出现啊?你们说的很有道理,可是你们给了好几个方子,不知道怎么吃了,我明天去省中医院找医生开个处方,回来我把药发上来,你们帮我参考一下
19
发表于 2014-12-11 15:11 | 只看该作者
先试试雷允上的六神丸,如果无效改用蝎子10克炖汤蝎,每天2-3次,或者中成药平消胶襄、复方斑蝥胶襄,均有特效,药房网有售。
20
发表于 2014-12-13 19:12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我去复诊了,跟医生说了精神好些,四肢乏力也好些,睡眠也有所改善,可还是吃完饭肚子还是咕咕叫个不停,有时伴有肚脐上偏右胀痛,医生方子也没变动,还是上次的方子,开了14天的。薏苡仁20、黄连6、陈皮10,白术10、白芍10、法半夏20、茯苓10、竹茹10、防风10,。枳实10,云苓10,草果10,蚕沙10。不知道对我的肚子状态到底有没有效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3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