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18|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请各位专家帮我设计个治疗方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11-23 21: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脐上右侧隐隐痛1个多月,检查做了一堆,今天查胃镜结果:幽门螺杆菌10.0(+),1.反流性食管炎 2.慢性胃炎( 胃窦糜烂出血)3.十二指肠球部粘膜充血水肿 请教各位专家,我买了奥美拉唑胶囊+克拉霉素+阿莫西林胶囊装备搞个三联疗法根治幽门杆菌,但好像听说现在三联被四联淘汰了,所以买了也不敢轻易吃,请大家帮我设计个治疗方案,最好药量吃法也告知我,不甚感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4-11-23 22:01 | 只看该作者
确实有不小的变化。具体请关注本人转载的帖子:
https://bbs.iiyi.com/thread-2541820-1.html
消化性溃疡病的防止意见。
3# 板凳
发表于 2014-11-23 22:27 | 只看该作者
能不能具体给个方案啊,你给文章我也看不踏实呀,谢谢
4
发表于 2014-11-24 09:23 | 只看该作者
奥美拉唑20毫克BID,克拉霉素0.5BID,阿莫西林1.0BID,服用两周。

两周后单用奥美拉唑4-6周
5
发表于 2014-11-24 13:16 | 只看该作者
可以告诉我个四联疗法吗 包括铋剂的
6
发表于 2014-11-24 13:29 | 只看该作者
我计划用方案1. 丽珠得乐(220MG/次 2次/天)+阿莫西林胶囊(1G/次 2次/天)+克拉霉素片(0.5G/次 2次/天)+奥美拉唑胶囊(20MG/次 2次/天)  方案2. 丽珠得乐(220MG/次 2次/天)+甲硝唑(400MG/次 2次/天)+克拉霉素片(0.5G/次 2次/天)+奥美拉唑胶囊(20MG/次 2次/天) 这两种方案,问题是我现在纠结不知道用第一个方案还是第二个方案,又有很多人说现在甲硝唑耐药率很高,各位老师,你们说用哪个方案比较好?谢谢
7
发表于 2014-11-24 13:31 | 只看该作者
再啰嗦一下,以上方案具体服用是怎么弄的。抗生素要吃多久才停
8
发表于 2014-11-24 15:2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7# wsq820312

我看第一个方案就行!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9
发表于 2014-11-24 16:27 | 只看该作者
哪种药饭前吃比较好 还有饭后吃什么药比较好,,阿莫西林和克拉霉素吃多长时间停
10
发表于 2014-11-24 22:29 | 只看该作者
没有专家详细告知我一下吗
11
发表于 2014-11-25 10:51 | 只看该作者
一线方案:抗菌药物,阿莫西林1000/mg,2次/天+克拉霉素500mg/次,2次/天,餐后即服;雷贝拉坐10mg,2次/天,餐前半小时服,枸橼酸铋钾220mg/次,2次/天,餐前半小时服。注,铋剂7~14天安全性较好。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3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