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11|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重度压疮怎么护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11-7 15: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一个二甲医院神经内科护士。我科有一院外带入的一重度压疮患者,住院已近半年,原始疾病已无大碍,可就是压疮未好。其家属曾经邀请院外瘘口护理专家会诊过两次,对创面进行清创缝合加瘘道引流术,效果不明显。现在的情况是原创面形成一个仅有一个瘘口的不规则大死腔(约有15X15CM),脓液难以完全引流出来。因我院还没有瘘口专科护士,请普外科会诊说是护士的事,很无奈。我和其责任护士只有每天用过氧化氢和碘伏进行瘘腔灌洗加 腔内引流,外加红外线理疗,刚进行两天也看不出明显效果,不知道这种方法对不对?有没有更好的方法?急切的恳请专业人士给予更好的建议,尽早减轻和解除患者痛苦。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4-11-8 20:51 | 只看该作者
     那么,我们外科护理版的问题来了:     现在的情况是原创面形成一个仅有一个瘘口的不规则大死腔(约有15X15CM),脓液难以完全引流出来。因医院还没有瘘口专科护士责任护士只有每天用过氧化氢和碘伏进行瘘腔灌洗加 腔内引流,外加红外线理疗,刚进行两天也看不出明显效果,不知道这种方法对不对?有没有更好的方法?

     此时,护理人员除了给患者做好压疮的一般护理外,最重要的是,医护人员共同努力,给此压疮进行彻底的外科清创术,之后,跟进伤口、创面的换药处理。死腔和窦道不除,脓液引流不出,压疮很难治愈!
     在没有造口/伤口专科护士的情况下,并不是说,护理上就这样被动地处理创面,要积极想办法,否则,护理质量很难上去,一个压疮护理就可以把护士的所有辛勤付出,全部否定。
    压疮,确实是护理上的噩梦。此患不除,护士难安。
    在护士们请了外科会诊的情况下,外科医生不接招,足可看出压疮的难治性和复杂性。但是,既然这样的病人住在了我们负责的床位上,责任护士就要积极想办法,尽职责尽责,尽力提升患者的生命质量,最起码,不能让患者的压疮在我们手下进一步恶化!
    外科会诊后不管,不行。责任护士可向主任护士长汇报患者的情况。再次提出申请,让领导们出面,积极解决患者的难题。
    此压疮可在外科先行彻底清创后,放置引流条引流,责任护士每天换药,为患者翻身,增进患者全身抵抗力和免疫力,增进患者全身营养,加之红外线理疗,综合施治只。
    只是,此事,不是一下子生成的,治疗上也不可能一蹴而就的治好,正如帖子里说的那样“刚进行两天也看不出明显效果”,起效较慢,需要医患双方做好心理准备,每天付出,耐心施治,方能慢慢见效。
3# 板凳
发表于 2014-11-8 20:54 | 只看该作者
大家还有什么好方法?尤其是造口/伤口专业护士,这可是你们的强项,看到帖子后,请不吝赐教!
欢迎光临指导!大家一起来这里学习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5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