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88|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右侧腹部一直不舒服,心理压力很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11-5 11: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最近一个月来一直感右侧腹部(脐部以上)一直闷闷不适,说痛也不痛,稍微有些胀胀的感觉,还能感觉到肠子咕咕作响,症状时轻时重,食欲和大小便都正常,为此一直很担心,做了消化系统彩超和甲胎蛋白等相关检查,都正常,前几天又过于担心又去做了腹部CT也无明显异常,后来找了个中医看,说可能是肝气不舒,所以我想先试试艾灸,各位**如果能告诉我艾灸哪几个穴位,感激不尽。
2# 沙发
发表于 2014-11-5 11:4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医道自然袁建章 于 2014-11-5 11:48 编辑

可以**章门,太冲。行间,阳陵泉,肝腧,胆腧,足三里穴。艾灸不可时间长,时间长了恐怕上火生变。
3# 板凳
发表于 2014-11-5 11:59 | 只看该作者
支持楼上的观点。但是应该强调的是,**要有力度,均应达到穴位酸胀,有气感传导为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1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