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糜烂,在现医学界一直存在争议,治疗好还不是治疗呢?现代医学与很多医生都有说,没有恶变倾向,可以不理,定期检查即可,还有在***中也不乏同仁们说,宫颈糜烂治疗嘱于错误观念,错误宣传等等,,,但病人每天**长期潮湿,腥臭味不断,因为糜烂,渗出物增多,白带增多,所以病人**长期过于潮湿,容易慈生病菌,炎症更是容易发生了,各种妇科炎症也会随之而来。
也还有,未生育者即便重度糜烂,也建议不作物理治疗,以免导致不孕难产等等。但本人在临床工作中,也常常遇到结婚多年未孕,查见重度宫颈糜烂,多次到上级医院检查均述无异常不予物理治疗,只予临时对症加局部放药,数年来无数次奔走医院,最终无果。本人后还是大胆给予微波治疗,常规抗炎治疗愈合后,患者能顺利怀孕并顺利分娩的也不少见。如图:治疗前与治疗后的对比。还有很多三度宫颈糜烂患者,经治疗宫颈光滑后,多年复查宫颈仍然光滑完好,很少再复发,妇科病与一些**炎也很少再发生,这又是如何解释呢?
至于说,宫颈糜烂影响怀孕与否,本人不敢妄下结论,因为确实有很多宫颈糜烂患者经治疗痊愈后能顺利怀孕,与现代些医学说不宜治疗难免有些相违背。至于对分娩的影响如何,本人也是看到此篇报道后,临床中才胆大些放心些给这类病人治病了。
来发此帖,希望有各位老师来探讨
游客,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3 才可浏览,您当前积分为 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