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568|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级考试] 2014年中医内科中级考试体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10-9 12: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看到分数线那份通知了,今年还是60分,心终于安下了,第一次考,一次通过考试

运气很好,四单元都60多几分

跑题了

中级,感觉相对没有执师难,因为考的学科少了,要考的学科的内容与执师差不多。
选中医内科,因为对这个学科相对熟悉,内容也不复杂。

考试分四个单元,一天考完,上下午各两单元
四个单元都是用人机对话(即用电脑做试卷),每个单元都是100分的题,1分1题,试题都分两个部分

每个单元的第一部分为单选,大约占60题左右,剩下的是第二部分,为共用题干的单选(即案例题),要做完第一部分的试题后,提交后才能看到第二部分的试题,提交后就不能回到第一部分试题了,这个要注意,要分配好考试时间

一定要看考试大纲,分析好大纲要考的内容,不需要考的内容就不用看了
主要复习学科:中基、中药、方剂、中诊、西诊、传染病学、卫生法规、中医内科学。
内经、金匮、伤寒、温病、医古文、医学伦理、医学心理,这些都要扔到一边去了,全部加起来的分都不多,但内容却太多太深了,要将时间花在多分的学科上。

第一单元
试题大概分布:中基20题、中药40题、方剂40题。
中基,看你基础了,阴阳、五行、藏象、气血精津液等等都有考
中药,主要是记住功效,了解一下主治,十八反十九畏有考的,部分药的用法、注意、禁忌
方剂,重点是功用、主治、组成,常用的名方较多,其实考组成的不多,感觉功用、主治较多

第二单元
试题大概分布:中诊40题、西诊40题、传染病学10题、卫生法规10题
中诊,就是以前中基的病因病机那部分了,看你基础了
西诊,体格检查内容最多,实验室检查、X光、心电图都是几分的
传染病学,考了哪几个病就忘了,按大纲复习这个学科就行了
卫生法规,印象中考处方管理办法、传染病法、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医疗事故分级要分清等级

第三、第四单元
中医内科学,就一个学科了
证型、治法、选方,就三样,有几题是病因、病机、治则的,其他那些病的定义、诊断、鉴别诊断、预后的都没有,基本就是出个病例,问是哪个证型,或选什么治法,或选什么方,选方基本靠死记了,证型和治法,可以靠理解推断出答案

不好意思,写这么多,没有真题。主要是抓住分数多的学科复习就行了,有些学科的分真的不多,选择放弃一点分,把时间留给分多的学科。因为60分合格,凑够分数就行。不过,还是早点考比较好,因为也有分数线的,每年考完两三个月就出份通知,说分数线是多少,但到现在都是60分,不知道哪年会不会升喔

我考的成绩也不怎么好,都是刚好合格,基本是运气好,都通过了,希望你们都一次通过
对了,下午要喝点红牛,要不真不够精神考,很困的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爱医币 +5 收起 理由
andy1087911 + 5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2朵
a****1 该用户已被删除
2# 沙发
发表于 2014-10-9 14:13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3# 板凳
发表于 2014-10-11 17:13 | 只看该作者
楼主请问一下针灸的内容没有???
4
发表于 2014-10-11 17:16 | 只看该作者
西内也没有??
a****1 该用户已被删除
5
发表于 2014-10-11 18:01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6
发表于 2014-10-12 16:51 | 只看该作者
请问下版主,,中医内科中级考不考针灸????求见,,,
7
发表于 2014-10-14 16:45 | 只看该作者
粟壳 发表于 2014-10-11 17:13
楼主请问一下针灸的内容没有???

我考中医内科的,没有针灸内容,但有经络的内容,在第一单元那有考,属中医基础理论的
8
发表于 2014-10-14 16:48 | 只看该作者
粟壳 发表于 2014-10-11 17:16
西内也没有??

印象中没有,第三、四单元有部分考急症的内容,但分不多
9
发表于 2014-10-16 15:4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明年考中级,这下知道复习的方向了
10
发表于 2015-5-17 20:30 | 只看该作者
顶一个,有心人。
11
发表于 2015-5-17 22:55 | 只看该作者
很有学习价值,谢谢
12
发表于 2015-6-30 19:23 | 只看该作者
感谢您的经验分享11赞一个,希望大家都能今年一次通过,一起加油哦!!!
13
发表于 2015-7-6 18:40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没人总结外科~
14
发表于 2015-7-13 21:28 | 只看该作者
不知道有西诊内容,今年考试没复习西医!果然有部分西医诊断化验类题目遗憾没早点看到这个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4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