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10|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寻医问药] 堂妹患乳癌术后化疗,请同行支招!谢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10-9 11: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维儿康漫 于 2014-10-9 17:20 编辑

患者,女,31岁,孕1产1,2014年9月10日体检发现左乳包块,经过相关检查诊为乳癌于9月12日行左乳包块切除+术中快速病检+左乳癌改良根治术。10月2日开始行顺铂和紫杉醇两联化疗,免疫组化结果:ER(-),PR(-),HER-2(3+),P53(高表达),Ki-67(+ >20%),Cox-2(++).其它病理诊断、镜下显像、手术经过图片如下:请问目前还需要哪些检查?治疗措施是否合理?需不需要加用赫赛汀?更好的医院和办法请推荐!谢谢!
手术经过: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病理诊断: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病理镜下: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免疫组化: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2# 沙发
发表于 2014-10-15 21:04 | 只看该作者
淋巴结检出<14;病理没有报早期浸润是多少;化疗已经开始了就原方案继续化疗;Fish法检测HER2基因扩增情况再决定是否应予“赫赛汀”。定期复查胸片、两个部位的超声
3# 板凳
发表于 2014-10-15 22:38 | 只看该作者
肿瘤大小不知道,分期受到影响,但区域淋巴结无转移,如果也没有其它脏器转移,分期相对早,her2是3 ,应该是阳性,可进一步查fish,阳性可用赫赛汀,同时用化疗,3周期后复查。
4
发表于 2014-10-15 22:54 | 只看该作者
太阳风 发表于 2014-10-15 21:04
淋巴结检出<14;病理没有报早期浸润是多少;化疗已经开始了就原方案继续化疗;Fish法检测HER2基因扩增情况 ...

非常感谢!
5
发表于 2014-10-15 22:55 | 只看该作者
吐鲁番葡萄 发表于 2014-10-15 22:38
肿瘤大小不知道,分期受到影响,但区域淋巴结无转移,如果也没有其它脏器转移,分期相对早,her2是3 ,应该 ...

好,跟踪观察,谢谢啊!
6
发表于 2014-10-23 18:11 | 只看该作者
化疗方案不是标准的方案,不合理。
7
发表于 2014-10-27 12:39 | 只看该作者
海天一色520 发表于 2014-10-23 18:11
化疗方案不是标准的方案,不合理。

标准方案如何?悉听细道!
8
发表于 2014-10-27 15:06 | 只看该作者
你查查内科化疗方案就知道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0:5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