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0618|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 开中药粉外敷用凡士林还是酒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10-3 23: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高手好,小人新手。想问问开中药粉外敷用凡士林还是酒好?效果和不会引起皮炎?生南星生川乌生草乌配其他药一起是不是更容易引起皮炎呢?另外想问问这两个药方哪个好呢?1 =雄土鳖12克    胆南星15克    血竭15克    没药24克    马前子九个微炒    龙骨9克    当归9克    南红花15克    川羌活9克    螃蟹骨10克    净乳香30克     口防风15克   白芷15克    菖蒲9克    川芎12克    升麻15克 .                                       2   =  乳香30克 . 没药30克. 红花20克.川芎25克 .白芷20克 .骨碎补25克 . 土元25克(土鳖虫)
苏木25克 .桅子25克 .大黄25克 .当归25克.制川乌20克 .制马钱25克 .田七30克 (三七)

别子30克(土鳖子).生南星30克 .雪上一枝蒿25克(重楼) .川断20克 ..冰片6克

       这两个外敷跌打药方谁好用啊?                                                         
2# 沙发
发表于 2014-10-3 23:52 | 只看该作者
还是要用点凡士林 要不没粘性 干了就散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14-10-4 14:02 | 只看该作者
瀚行者 发表于 2014-10-3 23:52
还是要用点凡士林 要不没粘性 干了就散了

谢谢啊
4
发表于 2015-8-31 21:27 | 只看该作者
凡士林好,可以保存很久,包上去也不容易漏出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5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