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88|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大家出谋划策,这个病怎么治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10-3 22: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该患者男.24岁,打激素后引起的马拉色菌性毛囊炎,用过很多抗真菌药:伊曲康唑胶囊,特比萘酚乳膏,皮康王,氟康唑胶囊,采乐洗剂,曲安奈德益康唑乳膏都用了,自诉没效果。给予碘酊涂擦,皮疹变平很多,但扔留下色素沉着,请问各位高手大侠有什么好的方法么
2# 沙发
发表于 2014-10-3 22:57 | 只看该作者
对于此病,西医治疗的确没什么好的方法,本人临床上常常使用中医治疗,效果还算不错,但中医治疗要有四诊资料,你所提供的资料全都是西医方面的资料,如果要想使用中医中药,还得提供中医资料才是。
3# 板凳
发表于 2014-10-4 08:59 | 只看该作者
smdt003 发表于 2014-10-3 22:57
对于此病,西医治疗的确没什么好的方法,本人临床上常常使用中医治疗,效果还算不错,但中医治疗要有四诊资 ...

补充:自汗,容易紧张激动,脸上反复长痘,喉中有痰,纳可,大便溏,舌淡红,苔薄白,脉滑。齿痕舌,颤动舌。
4
发表于 2014-10-4 14:01 | 只看该作者
要内服抗真菌药兰美抒片(瑞士诺华,药房网有售),外涂山苍子油(湖南永州山香香料厂)、薄荷精油(京东商城),可以治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2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