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63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征文] 《别有一番滋味》之《老爸》(征文)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3-13 08: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昨天运气还真他JJ的背,我那踽踽而行的ID的密码在修改时自己弄混了,再使用“忘记密码”来要回这ID时却又不记得自己邮箱的密码了。真他JJ的背。
       昨天我还发狠的说 过如果要不回该ID的话老子就不混爱爱医了。其实我这人较情绪化。爱爱医可是好东西,不混爱爱医?我怎舍得?
        算了废话少说,还是继续完成我的征文吧。:(要完成这篇东西对于写作功底不怎么样的我来说可是一项挑战。当时都怪自己一时贪心,心想非要弄个千把两千字的东东上来不可,现在后悔都来不及。真是自作孽!
         现在就开始吧!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tszhengtao + 1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3-13 08:30 | 只看该作者
有人说:苦难是人生最好的老师。
       不记得谁还说:生活的苦难对于强者来说是踏往成功的基石,而对于弱者来说却是 覆顶之灾。
        踽踽觉得这两句话都说得很好。尤其是后一句。强者往往是人们羡慕的对象,强者给人们的印象似乎是根本不需要别人帮助的,即使需要别人的帮助也是一种高姿态的,而不是低声下气的;弱者在苦难面前是可怜的,如果没别人的帮助,弱者就有可能被苦难所毁。所以弱者接受别人的帮助自是理所当然的事。这两个极端总是易为人们所注目。
         然而踽踽觉得他们忘了说:苦难对于不强不弱居中的人来说却是——         就像中医学所说的半表半里证:邪胜的时候就会发冷,正胜的时候又会发热,然后就是不停的发冷和发热。那不强不弱的人总是被苦难置身于水身火热之中,被苦难弄得焦头烂额。
          老爸就是一例,踽踽想到。
                                                       (《老爸》未完成,待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1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