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886|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求助] 昨天去体检总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高,还能当医生吗?求同仁帮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9-23 19: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昨天去体检,心电图,B超,血常规都正常
肝功中谷草谷丙转苷酶都正常
就是总胆红素36.7 (3.44--25.4)
       直接胆红素6.0(0--6.84)
       间接胆红素30.7 (0--19)
现在总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高
这样的单子考虑溶血性黄疸
但是我的血常规是正常的红细胞5.0
血红蛋白150
现在自己该去做什么检查?
现在的体检我还能通过去做医生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14-9-23 20:39 | 只看该作者
坐等回复,现在自己很急,也很焦虑,请大家给予意见
3# 板凳
发表于 2014-9-23 21:55 | 只看该作者
一般资料给一点儿。肝脏B超,血脂、血糖。先排除酒精性、脂肪肝
4
发表于 2014-9-23 22:24 | 只看该作者
单纯从检验结果看,似乎用溶血性黄疸解释相互矛盾;从肝细胞性解释,但是肝功能正常,似乎也矛盾。不知道楼主近期有无大量吃蚕豆一类的食物。还有就是如果碰到矛盾的怎么办,个人感觉,密切观察一周,然后再次复查,最好换医院复查。
5
发表于 2014-9-24 05:46 | 只看该作者
我的这两项也高,但是好像没什么感觉。网络上查理一下,吃叶黄素,胡萝卜素多的人,就偏高。是不是呢?
6
发表于 2014-9-24 07:07 | 只看该作者
一般这样的情况考虑机体是正常的,多饮水平时注意观察,我想再次复查可能就正常了
7
发表于 2014-9-24 08:4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5# xishmily


好的,那就多观察一周再复查看看吧。谢谢啦
8
发表于 2014-9-24 08:4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kangjing_dr


肝胆B超做了,挺正常的。今天乙肝五项结果会出来。平时健康,没有什么病史。
9
发表于 2014-9-24 08:4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cyq15333


自己有些担心,还害怕熟人知道,怕他们说什么肝炎等等这类的,害怕有异样的眼光
10
发表于 2014-9-24 08:5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4# lkr200652100


您又继续做过什么检查吗?
11
发表于 2014-9-24 09:46 | 只看该作者
这个我经常碰到,化验员说标本溶血,间接胆红素高,第三天重复抽血化验一切正常。我想楼主可能也是这种情况吧
12
发表于 2014-9-24 10:4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1# 周国兵2

那我休息两天多饮水,周一再复查吧!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3
发表于 2014-9-24 11:25 | 只看该作者
是不是前几天吃啥东西了,游离胆红素高
14
发表于 2014-9-25 07:0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2# 刁钻隐士


没有记得吃什么特殊的东西,谢谢答复,一周后再复查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2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