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730|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泌尿] 尿道狭窄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9-22 20: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患者中年男性,渐进性排尿不畅1年加重1周,患者10年前尿道外伤后性尿道会师术,现在患者如何处理?狭窄切除端端吻合?冷刀切开?还是钬激光切除狭窄?谈谈您的意见!!!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 沙发
发表于 2014-9-24 15:33 | 只看该作者
靠近膜部的尿道狭窄,狭窄段不长,建议行狭窄段切除再吻合,不建议腔内治疗,因为腔内治疗效果不确切,易再次狭窄。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 板凳
发表于 2014-9-24 23:08 | 只看该作者
结合病员既往史及尿道造影,应该是膜部尿道狭窄,狭窄段不长。个人觉得采用腔内手术治疗,先用柱状电极切开狭窄环,再用环状电极切除凸入尿道腔内的瘢痕组织,术后留置2-3周尿管,定期尿道扩张,如若再次狭窄再说。这样肯定不会致尿失禁,狭窄了可以再次手术。因其有外伤史,故膜部尿道与周围组织是否存在广泛瘢痕形成,不得而知,如果有,那么开放手术,端端吻合就易致尿失禁,一旦真性尿失禁,那就扯不完的皮了

以上意见仅供抛砖引玉
4
发表于 2014-9-25 22:5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chenx0163

谢谢老师的指导!谢谢前辈的指导!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5
发表于 2014-9-27 04:15 | 只看该作者
不建议腔内治疗术,以免造成再次狭窄。不过意见仅供参考。
6
发表于 2015-1-22 09:01 | 只看该作者
首选腔内治疗,留置导丝后,扩张或切开,留置尿管后定期扩张。重新开放手术狭窄段切除端端吻合,创伤大,并发症较多。
7
发表于 2015-1-24 15:19 | 只看该作者
看看,感觉手术切除比较好。
8
发表于 2019-3-15 20:58 | 只看该作者
先扩扩尿道看看效果,同时配合消炎输液治疗预防感染。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5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