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838|回复: 1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过敏牙,糊剂根充后仍疼痛。急求同仁帮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9-18 09: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两侧6过敏,做根管治疗,开始牙胶尖充填,X线显示欠充,根尖有阴影。打开重新治疗,一侧治疗无痛后糊剂根充又痛,另一侧用针探有放射痛,放FC后也不减轻。求帮忙
2# 沙发
发表于 2014-9-18 20:32 | 只看该作者
怎么没人给个建议呢?
3# 板凳
发表于 2014-9-18 22:50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要放fc呢?fc本身就有**性,我觉得放碘仿效果会好点。
4
发表于 2014-9-18 22:51 | 只看该作者
顺便问一下,你说的过敏牙是什么意思?
5
发表于 2014-9-19 08:41 | 只看该作者
此牙是因过敏次治疗的,放FC是考虑有副根管,而且此牙还有些渗血。请问放碘仿是单放吗?我试过氢氧化钙加碘仿,还有FC加碘仿。
8
发表于 2014-9-19 09:58 | 只看该作者
我看你这是有残髓没处理赶紧吧。描述的不太具体。
9
发表于 2014-9-19 10:46 | 只看该作者
清理好多次了,找不找原因。请指点? 请问楼上还需要什么样的描述?请帮忙,谢谢!!!!!
10
发表于 2014-9-22 13:59 | 只看该作者
牙齿敏感脱敏治疗,脱敏药膏刷牙。无缓解才做根管。探针探痛的牙齿还有活髓,可能是冠髓或者根髓。另一个根充后痛可能是药物性根尖炎,。
11
发表于 2014-9-22 15:2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请问药物性根尖炎会酸痛吗?
12
发表于 2014-9-22 15:43 | 只看该作者
叩诊酸痛一般属于残髓封FC后的症状,牙隐裂,活髓深龋。也会有酸痛。
13
发表于 2014-9-22 16:48 | 只看该作者
补牙后出现敏感和咬合酸痛等症状可能与以下一些因素相关:
    1. 龋洞中的腐质未完全去除赶紧,解决的办法是去除充填体,去净腐质,重新充填;
    2. 使用树脂充填时,如果使用的全酸蚀类型的粘接剂,酸蚀剂可能会对牙髓造成**引起术后敏感,解决的办法是先观察,如果症状慢慢消失就无需进一步处理,如果症状持续存在,应去除充填体,重新充填,建议改用自酸蚀类型的粘接剂,**性会比较小;
    3. 充填体不密合,与充填的牙齿洞壁之间有间隙,进而造成微渗漏,引起术后敏感,解决的办法是去除充填体重新充填,防止再次出现缝隙;
    4. 充填体的形态不佳,与对颌牙的咬合关系不良,引起术后咬合不适,解决的办法是调整咬合观察,症状一般都可以慢慢缓解;
    5. 充填前备洞时钻磨牙齿造成牙本质面暴露,引起术后冷热敏感和咬合时酸软不适,解决的办法是脱敏治疗,如果无效,而症状又比较重而且持续存在,可以考虑失活牙髓做根管治疗;
    6. 充填前牙髓就有炎症,但充填时未表现出来明显的症状,术后炎症继续发展症状越来越明显,解决的办法是失活牙髓做根管治疗。
    需要进一步说明的是,每个人对**的耐受能力是不同的,可能表现出来的症状和体征各不相同,有些人可能同时存在上述多个问题,因此需要全面评估病情,再做出治疗方案。
14
发表于 2014-9-23 15:27 | 只看该作者
楼上是不是误解了,是根管治疗扩根后的酸痛
15
发表于 2014-9-23 19:30 | 只看该作者
可不可以考虑先观察一段时间,看症状有没有改善?
16
发表于 2014-9-24 09:4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已经治疗很久了,真无助
17
发表于 2014-9-24 13:07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有一个是21重新根扩到牙根有酸涨感CP开放,症状有减轻
18
发表于 2014-9-24 14:51 | 只看该作者
用丁香油+甲硝唑开放2次 ,在用CP+FC暂封。我用过一次效果极好
19
发表于 2014-9-25 10:14 | 只看该作者
请问是CP+FC捻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5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