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579|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诸子百家] 站在百姓的角度说下百姓的悲催状……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9-5 10: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你们已经身为中医了,也觉得悲催,作为老百姓更悲催!

讲个例子:我觉得百姓中内心愿意有相信中医的还是多数,可是找不到中医看 ,自己找书对照自己症状煎药吃

可是连我这个外行的都很清晰的认为:这种是病急乱投医的现象,最后搞不定西医一个手术……然后觉得对中医失去信心,觉得西医才伟大

可是,真的是这样么?肯定不是……但是去哪里找个真中医看啊?

难道自己对着药书煎药就是看了中医?难道那些医院的中医,那些拿了执业药师,那些中医师主任,那些什

么协会会长,更甚至现在在全国被评为名老中医的医生,或者是什么带头人~~~是真正意义的中医么?

上述的这些高低职位职称之分的中医我都或多或少因为身边亲人的关系接触过

可是真正能够通过望闻问切就能和人体对话,能够找准症状,下对药的,准确的拿捏下药分量,会使用地道药材的……您告诉我,哪里找??

我确实未有接触得到……不说别的,说是十道九医……现在连道馆里面的 道士也只是聘用回来的假道人……

例如WDS   JHS  QCS    EWS          我就差终南山没找去了……


是药三分毒,我所理解的是如果一个人他已经确实得了病,需要用药去治疗,那么不管中西药,治病的同时也会对人体多少有伤害

可是如果你还是一种清浅症状的时候,或许药膳就解决了,是养生大概上医就是这种吧……别说上医了,下医都难找……

以上是我对中医的一种表层的理解吧……

我觉得中医甚至已经断了根……还去哪里找一个纯粹的呢?我身在广州……如果见此贴的不妨推荐一下




2# 沙发
发表于 2014-9-5 17:47 | 只看该作者
广西稀有型中医给先生一个建议:到广西稀有型中医的空间去看看日志,这样,可以让你了解一些代表民间中医某个方面的医学水平.当然,超过这些水平的中医也许也大有人在.
3# 板凳
发表于 2014-9-5 17:57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广西稀有型中医 于 2014-9-5 18:14 编辑

坐了沙发,又坐了板凳,看还能坐什么.中医没有断根,中医正以自身规律与方式艰难地发展着.民间中医是中医的组成部分,体制内的现代中医水平也代表不了整个中医的水平,体制内的现代中医学解决不了的医学难题,也许民间中医能解决.而民间中医能解决的医学难题,体制内的现代中医学也不一定能解决.这在临床上是常有的事.请大家关注中医,请大家支持中医,不管是何派中医,广大中医同仁,必须团结一致,努力奋斗,<用临床好疗效的事实说话,>收复失去的阵地,开创中医药事业的新局面.
4
发表于 2014-9-9 16:27 | 只看该作者
广西稀有型中医 发表于 2014-9-5 17:57
坐了沙发,又坐了板凳,看还能坐什么.中医没有断根,中医正以自身规律与方式艰难地发展着.民间中医是中医的组 ...

没错是这样的,

现代人,不到对西医(体制内中医)死心绝望,

都不往回找……

可是这样就加大了难度,病人也错过了先机!

我觉得任何病症的治疗,能掌握先机就是成功了大半!


5
发表于 2014-9-9 16:39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广西稀有型中医 于 2014-9-9 16:47 编辑

先生高见,要根本解决中医药的问题,一定要进行对症下药式的体制改革.目前体制内的各种医疗机构,科研机构,那些每月拿高薪,每年都支配大把科研经费的所谓医学专家,教授权威,所研究出来的,各种低水平重复的,所谓医学创新研究成果,到底实不实用,能否解决一些医学难题,大家也都懂的.这方面,不用我多说.在这里我只谈自己熟悉的民间中医的一些情况.历经磨难的民间中医,大都在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艰难状态下也取得了令人刮目相看的成就.在全国众多民间中医里,派系林立,藏龙卧虎,中医高手们的成就一直得不到舆论界应有的关注.民间中医里各种奇难杂症的新疗法,真是五花八门.有减少急性脑出血的开脑手术与微创引流手术的新疗法<药>,新发明.有各种抗癌新疗法<药>.有各种针对目前临床疗效不好的病的新疗法<药>,如各种中风后遗症,高血压及其相关病,慢性阻塞性肺炎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癌症,贫血风湿关节炎以及类风湿性关节肿大,儿童肾病尿毒症抑郁症,急性心脑血管病<包括脑质中急性脑出血,心肌梗死,心衰脑血栓,脑梗死,病毒性脑炎>,老年痴呆症,尘肺病,结石,高烧及其相关症,重症流感,各种病毒,其他临床急救用药,等等.
6
发表于 2014-9-9 16:43 | 只看该作者
大量的民间中医研究成果长期沉睡民间,得不到[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重视,从而进行有效开发,光大中医药,造福全人类.
7
发表于 2014-9-9 16:56 | 只看该作者
广西稀有型中医 发表于 2014-9-5 17:07
先生说的都是事实,目前的中医药不尽人意,原因是复杂的,也一言难尽.目前的中医药不尽人意,也正是我们这些坚 ...

恩,这样讲吧,如今,大多数医院的中医依赖仪器,

大多数坐堂医生也不太敢负责,我是感叹, 找个真正的中医难!

高手在民间是肯定的!




8
发表于 2014-9-9 16:5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广西稀有型中医 于 2014-9-9 17:37 编辑

[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不是***新政策,鼓励民间资本办医院吗?现在就有民间中医向有关部门申请办民间中医院,保证不抢大小医院的生意<饭碗>.专治经各大小医院治不了的病人,保证价廉效好.不过,准入制度得有所改变,不是考那些空洞的,过时的理论.也不以有水份的博士,教授的学历与资格来作标尺<华佗,李时珍,扁鹊,张仲景他们当年就不俱备博士,教授的学历与资格>.而是以一定数量的病人好疗效来做准入制度.这样象打擂台一样,胜者才能服众.
9
发表于 2014-9-9 16:59 | 只看该作者
广西稀有型中医 发表于 2014-9-9 16:39
先生高见,要根本解决中医药的问题,一定要进行对症下药式的体制改革.目前体制内的各种医疗机构,科研机构,那 ...

中医还有派系之分?
不是都是道法自然么?都是调和阴阳~~
10
发表于 2014-9-9 17:01 | 只看该作者
广西稀有型中医 发表于 2014-9-9 16:56
[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不是***新政策,鼓励民间资本办医院吗?现在就有民间中医向有关部门申请办民间中医院,保证不抢大小医 ...

天啊……不过也是一个出路
11
发表于 2014-9-9 17:27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广西稀有型中医 于 2014-9-9 17:30 编辑

"可是这样就加大了难度,病人也错过了先机!

我觉得任何病症的治疗,能掌握先机就是成功了大半!"<这样,[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的责任重大,首先要大胆重用人才,在发展中医药事业这盘棋起用高段位棋手.下一步才是分梯次的具体操作的问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5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