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liwenfenf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专业资源] 骨盆直肠间隙脓肿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4-9-15 20:09 | 只看该作者
山水如画751242 发表于 2014-9-15 19:48
主要是你这个手术只有图,没有说明,你这个单纯切开引流,还是一期根治,看不太清楚。三个口子都很长,但 ...

根治术!内口在3点,挂线处理的,这样可以避免一过性失禁!肛周都是空腔,里面不用切的!为什么切口长,因为脓腔大且深!
32
发表于 2014-9-15 20:51 | 只看该作者
内口在3点,肯定是不同意的,具体可以参考靳版主的一纵两隔理论。如果你说内口在6点,5点向6点内口切开,我倒是觉得也未为不可。
至于挂实线,据说是边切边长,是所谓:药线日下,肠肌随长,弊处即补。水逐线流,未穿疮孔,鹅管内消。
西方则曰:如线穿冰,线过而冰不断。
但实际证明,长得可是没有想象的那么快。这是体外话。赞可不说。
但3点挂实线,**实际得确不明显。但**畸形可是很明显。
这就又回到了我说的很多的22、23楼了。呵呵。
还是建议楼主学习版主的一纵两隔理论。窃以为,其做法还是可取的。
33
发表于 2014-9-15 20:53 | 只看该作者
内口在3点,肯定是不同意的,具体可以参考靳版主的一纵两隔理论。如果你说内口在6点,5点向6点内口切开,我倒是觉得也未为不可。
至于挂实线,据说是边切边长,是所谓:药线日下,肠肌随长,弊处即补。水逐线流,未穿疮孔,鹅管内消。
西方则曰:如线穿冰,线过而冰不断。
但实际证明,长得可是没有想象的那么快。这是题外话。赞可不说。
但3点挂实线,**失禁的确不明显。但**畸形可是很明显。这您不会否认吧。至于效果,呵呵
这就又回到了我说的很多的22、23楼了。呵呵。
还是建议楼主学习版主的一纵两隔理论。窃以为,其做法还是可取的。
34
发表于 2014-9-15 23:15 | 只看该作者
难道内口必须要在6点吗?不要盲目崇拜什么狗屁理论,临床实践才是真理!术中很准确的找到3点内口,6点探查了无可疑!难道根据理论硬要把6点搞开?合适吗?畸形就更搞笑了,不知你如何挂线的!我可以很负责任的给你说,**外关无任何改变!皮缘都是很平整的!在说一点,这个挂线就是起慢性切割的作用!
35
发表于 2014-9-16 09:23 | 只看该作者
看楼主的手法应该是在西安马应龙肛肠医院学习的,应该是跟陈文平学的,你可以去问问你的老师,看看搞肛肠的是不是不需要学习狗屁理论,只需要照猫画虎,照葫芦画瓢就行了?坐骨直肠间隙的脓肿就是坐骨直肠间隙的脓肿,偏偏想当然的说是骨盆直肠间隙脓肿,这么多人都指出你的错误了,还是不承认!
36
发表于 2014-9-16 10:17 | 只看该作者
记得有个原南斯拉夫住中国的大使,在任期间南斯拉夫发生分裂和动乱,到了卸任之后南斯拉夫已经分裂,没办法,跟荣文周教授学习肛肠,大概学了1年,回国之后干的还不错,这说明干小肛肠不需要多少理论也能干的八九不离十。
君不见,有多少人去一些培训班学个10天半月就下手干了,更有甚者,买几本视频看看也开始做了,都还干得风生水起,自信有加,这说明小肛肠门槛低,好入门,疗效高,风险低,但小肛肠里面绝不都是这些简单的,好做的,高位复杂的脓肿瘘不讲解剖,不去学习一些狗屁理论还真是不行
37
发表于 2014-9-16 17:15 | 只看该作者
liwenfenf 发表于 2014-9-13 10:26
一般不会!那会不会有特殊情况!搞的你就是标准似的!

既然不深,局部的间歇本就不很大。脓液也不会储藏很多嘛。
38
发表于 2014-9-16 18:33 | 只看该作者
加农炮 发表于 2014-9-16 09:23
看楼主的手法应该是在西安马应龙肛肠医院学习的,应该是跟陈文平学的,你可以去问问你的老师,看看搞肛肠的 ...

那你就守着你的理论吧!你知道羊群效应吗!不要人云亦云!我做的手术,知道术中的具体情况,所以才会这么说,不是你看表面看的懂的!真理往往就在少数人手里!好了,不说了,业务交流,大家不要上头!说的不合适,请谅解!
39
发表于 2014-9-16 18:45 | 只看该作者
靳新领 发表于 2014-9-16 10:17
记得有个原南斯拉夫住中国的大使,在任期间南斯拉夫发生分裂和动乱,到了卸任之后南斯拉夫已经分裂,没办法 ...

我也不是泥腿子!我记的实习时,某大学附属医院肾病科一博士值个夜班,科室病重的病人就走了几个(可能有点夸张)!理论只是一个面!
40
发表于 2014-9-17 16:06 | 只看该作者
大家都分析的很有道理,治疗有分歧也很正常,一切看效果,望楼主能把治疗后效果图与大家分享,谢谢
41
发表于 2014-9-19 22:14 | 只看该作者
照有几位说的,如果术中探查3点有内口,6点探查无明显内口,那硬要处理6点处?
42
发表于 2014-9-19 22:40 | 只看该作者
小鹏-寂寞 发表于 2014-9-5 23:10
只有我一个人觉得这手术有问题吗?

你觉得难题在哪里?
43
发表于 2014-9-20 23:09 | 只看该作者
第五页 发表于 2014-9-19 22:40
你觉得难题在哪里?

没有难题  我只是说 有问题   15楼我已经说清楚了
44
发表于 2014-9-22 00:01 | 只看该作者
坐骨直肠间隙
45
发表于 2014-9-24 21:54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是坐骨直肠脓肿啊
46
发表于 2014-9-24 22:03 | 只看该作者
小鹏-寂寞 发表于 2014-9-7 00:29
楼主一直强调这是一个骨盆直肠间隙脓肿。
怎么看都不像 书上虽然说一侧坐骨直肠窝大概有50-60ml脓液  看 ...

我曾经做过一例骨盆直肠间隙脓肿,确实为单侧,内口位于7点钟位,脓腔深度约18-20CM,脓液在200ML以上。
47
发表于 2014-9-25 13:22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MOD}!
48
发表于 2014-9-25 16:16 | 只看该作者
新手前来学习!
49
发表于 2015-1-19 21:36 | 只看该作者
这个病例怎么样了?求结果。
50
发表于 2015-1-24 07:01 | 只看该作者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
51
发表于 2015-12-16 22:20 | 只看该作者
怎么区别骨盆间隙和坐骨间隙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52
发表于 2015-12-17 19:57 | 只看该作者
从现在的新观点看,这例是左侧提肌下间隙脓肿,既不是骨盆直肠间隙的脓肿,也不是坐骨直肠窝脓肿。
53
发表于 2015-12-17 22:23 | 只看该作者
靳老师  您的版主的一纵两隔理论  在哪个帖子里  请教了   还真不知道
54
发表于 2015-12-18 09:35 | 只看该作者
55
发表于 2015-12-19 12:31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帖子还是可以啊,

手术我感觉还是可以的,能不能解决问题现在也看不出来结果,我们只能根据以往的情况进行初步判断,不过我个人感觉啊 理论是基础指导,实践才是真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2:3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