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745|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电图分析] 看看这个心电图 是不是心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9-3 18: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 沙发
发表于 2014-9-4 12:48 | 只看该作者
心电图基本支持急性下壁心肌梗死,2幅图比较有动态改变,V1~V4导联递增不良,V3导联ST段也有变化,要进一步结合临床观察分析。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 板凳
发表于 2014-9-4 20:56 | 只看该作者
上午11:03和下午3:07两次心电图相距四个小时,但是心电图形态的变化没有很明显,只是有些心律失常,是否存在心肌梗死还需要结合心肌酶谱以及临床资料。楼上可能把两次心电图的时间搞混了。
4
发表于 2014-9-4 21:31 | 只看该作者
不象急性心梗
5
发表于 2014-9-5 22:10 | 只看该作者
比上不足 发表于 2014-9-4 12:48
心电图基本支持急性下壁心肌梗死,2幅图比较有动态改变,V1~V4导联递增不良,V3导联ST段也有变化,要进一 ...

肌钙蛋白确实高的,病人虽没有症状,但是心电图上午下午还是有动态变化的
6
发表于 2014-9-5 22:25 | 只看该作者
小宇儿0301 发表于 2014-9-5 22:10
肌钙蛋白确实高的,病人虽没有症状,但是心电图上午下午还是有动态变化的

又过了2天,又复查心电图了吗,如果明天能复查,一并发上来,看看有什么变化。
7
发表于 2014-9-5 22:30 | 只看该作者
Ⅱ、Ⅲ、AVF导联Q波上午比下午还要高,支持不是很高,虽然肌钙蛋白高,但是患者无明显临床表现,不好判断,只有造影确定了
8
发表于 2014-9-6 18:31 | 只看该作者
两张图上午11点的下壁导联可见q波较深,下午三点的下壁导联q波减小或消失了。不符合常理呀
9
发表于 2014-9-6 20:46 | 只看该作者
比上不足 发表于 2014-9-5 22:25
又过了2天,又复查心电图了吗,如果明天能复查,一并发上来,看看有什么变化。

因为是基层医院,这样的病人放在手里不放心,转院了,后来随访家属,家属告知住在心内科。
10
发表于 2014-9-8 00:38 | 只看该作者
你们导联位置放对了没有,或者说两次做导联放在不一样的地方?
11
发表于 2014-9-8 08:22 | 只看该作者
支持十楼的说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7 12: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