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30|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电图分析] 新手,刚学习心电图,麻烦大家帮我分析一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9-2 10: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这份心电图,怎么规范书写报告。
2# 沙发
发表于 2014-9-2 15:53 | 只看该作者
窦性心律,不完全性房间束传导阻滞,多源性房性早搏有时未下传,短阵性房性心动过速,左前分支阻滞,完全性右束支传导阻滞(结合临床排除右心室肥大)
3# 板凳
发表于 2014-9-2 20:26 | 只看该作者
严格的来说,这样的心电图是不能发出报告的,心电图干扰太大,应该重新给患者描及心电图。这对医生来说,肌颤较大,对于分析房性心律失常很不利。

本图能看到的是P波形态不同,RR间期不等,QRS波呈现右束支阻滞和左前分支阻滞图形,考虑双束支阻滞。
4
发表于 2014-9-2 20:39 | 只看该作者
惭愧,就看出窦性心律不齐和完全性右束枝传导阻滞
5
发表于 2014-9-3 08:37 | 只看该作者
比上不足 发表于 2014-9-2 15:53
窦性心律,不完全性房间束传导阻滞,多源性房性早搏有时未下传,短阵性房性心动过速,左前分支阻滞,完全性 ...

你好,我想请问一下完右不是只表现在V1或V2导联上的么,V3导联也出现宽大畸形QRS了,是怎么回事,不是很懂。V1-3导联这种情况怎么跟室速鉴别啊?
6
发表于 2014-9-4 19:52 | 只看该作者
木稀饭范 发表于 2014-9-3 08:37
你好,我想请问一下完右不是只表现在V1或V2导联上的么,V3导联也出现宽大畸形QRS了,是怎么回事,不是很 ...

完右可以表现在各个导联中,就是QRS波的终末部分增宽,表现在V1导联中可见M型,但也有呈现R型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