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902|回复: 1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科医生日志] 前辈们好,我是刚要进去个体门诊工作的医生想求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8-23 18: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前辈们好,我是刚要进去个体门诊工作的医生想求助:

我是2012临床专业毕业,在2级医院待了2年,现在因为有个很好的朋友因为家庭有事不得不离开她现有的岗位。

她的岗位是在广州的一家个体门诊做全科,因此我答应了邀约并且取代她的位置1年。

但是我没有任何门诊经验,实在不知道如何上班,我和老板谈过,他就让我去跟诊几天就要我独自接内科病人。。我实在很害怕。

不知道前辈们可否有经验能够帮我快速上手。。。眼看还有15天就要开始去上班了。。。。拜托了求助!


拜托求助!!万分万分的感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4-8-23 18:41 | 只看该作者
相信自己,加油吧……
3# 板凳
发表于 2014-8-23 19:4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BOBO807331447

多跟他上几天班,你就会熟悉他的用药习惯和诊所营运流程,这样的机会不多。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4
发表于 2014-8-23 19:51 | 只看该作者
20年的小诊所经验 一般病号进诊室  大概能看出哪一方面的不适  哪个系统  然后顺着这个系统问诊  其他系统 既往病史  过敏史  简要查体  在听诊的时候  脑子想好了大概用什么药  然后开处方  要嘱咐病人注意事项 大概就这样了
5
发表于 2014-8-23 22:20 | 只看该作者
首先你得要有一定的诊断能力,最好买本门急诊工具书看看,第二,你得要了解一下这个门诊里的药房有哪些药,有哪些药你是认识,有哪些是不认识的,不认识的就多看药品说明书,第三,你可以利用空余时间翻看以前的门诊记录,看看同事都是用些什么药,然后再结合自己总结,就差不多了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6
发表于 2014-8-23 22:35 | 只看该作者
慢慢来,在不断的学习中积累自己,
7
发表于 2014-8-23 22:52 | 只看该作者
慢慢积累,学医不易,且行且珍惜。
8
发表于 2014-8-23 23:12 | 只看该作者
经验慢慢积累,这是必然经历的过程。加油。
9
发表于 2014-8-23 23:29 | 只看该作者
去了才会有感觉,想没用的
10
发表于 2014-8-24 16:3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9# 奇妙医生

门诊和在医院看病完全不同的,好的医院医生,去门诊工作不见得就能有多大成就,往往一些老门诊都有自己的一套治疗方案,比如,肚子痛就拿哪几种药,只要是肚子痛的都拿哪几种药,好了就好了,不好就上大医院看,还有门诊检查设备一般,全靠自己查体,所以对诊断病也别太肯定了,别说过头话,用药建议就像刚才楼上说的,先把他那的药看一下用法,用量,主治功能。总之\'要边走边学,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1
发表于 2014-8-24 16:51 | 只看该作者
既然门诊,就先要把常见的要命的急救知识聊熟于胸,然后对于慢性病不是急症的要整个差不多
12
发表于 2014-8-24 19:05 | 只看该作者
没有什么怕的。人生要不断地挑战自我,闲时多来全科版走走,全科版的爱友很多是开门诊的,在这里你会收获多多。
13
发表于 2014-8-24 19:20 | 只看该作者
这个简单,不行你就推辞掉?门诊可不是那么好看的!一个人确实比较慌!有时突发的疾病都没人商量!稍微有点症状就晕!哈哈.
14
发表于 2014-8-24 19:57 | 只看该作者
在二级医院待了两年了,一般门诊都是内科常见病肯定没问题。主要是到一个新环境需要适应一段时间,相信自己。
15
发表于 2014-8-25 09:41 | 只看该作者
宁可少看几个患者,也不要毛糙处理,保护自己最重要!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6
发表于 2014-8-30 23:40 | 只看该作者
先到一个诊所干一个月,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7
发表于 2014-8-31 10:37 | 只看该作者
首先看来的病人是不是你应该选的菜(选择病人),是你的应该用好心情做好菜(好的医德),做菜时考虑好加什么佐料(药物选择、配伍),必须的佐料不能没有(急救药品),不要做菜时漫不经心(病人用药时观察病人面色、询问是否感觉异常,三查七对、输液速度等)不要只顾及重口味(蛮干、光考虑收入不行),有疑惑看看菜谱(上爱爱医、看书)哦!
18
发表于 2014-8-31 22:43 | 只看该作者
没有化验和辅助检查的门诊医生,不是那么好干的,医院和个体门诊不一样的,个体要考虑病人的经济承受能力和自己利益平衡,这就是一个大学问了
19
发表于 2014-9-5 00:17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啊。。非常紧张。。。。。
20
发表于 2014-9-7 17:25 | 只看该作者
我就个体诊所的,你先的看诊所条件,不可能像医院那样不确定就开一大堆检查。来了个病人先听他描述,然后查体,心理有个大概的判断就开始诊断性治疗,再次来听他说疗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