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1596|回复: 2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神经性皮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8-23 17: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想__拟 于 2014-8-26 20:50 编辑

患者,女性,39岁,G4P2,双侧肘部出现如图皮损10余年,反复发作,伴有明显的瘙痒感,自诉最近一个月自行购买达克宁软膏外用,无效。
讨论:
该患者诊断与治疗?







10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0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4-8-23 17:09 | 只看该作者
诊断:神经性皮炎  治疗:冰樟桉氟轻松贴膏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4-8-23 17:13 | 只看该作者
支持二楼 神经性皮炎
4
发表于 2014-8-23 17:38 | 只看该作者
继续留下脚印。
5
发表于 2014-8-23 17:38 | 只看该作者
6
发表于 2014-8-23 22:39 | 只看该作者
接触性皮炎,建议用点皮炎平。
7
发表于 2014-8-23 22:57 | 只看该作者
8
发表于 2014-8-24 07:06 | 只看该作者
9
发表于 2014-8-24 07:57 | 只看该作者
神经性皮炎,避免用手**,可以口服息斯敏,外用黑豆馏油软膏
10
发表于 2014-8-24 09:54 | 只看该作者
神经性皮炎,这个诊断应该都是一致的。关键是治疗方法目前没有特效。
11
发表于 2014-8-24 10:05 | 只看该作者
12
发表于 2014-8-24 11:03 | 只看该作者
皮炎平+抗过敏
13
发表于 2014-8-24 11:09 | 只看该作者
同意诊断,同志们干得漂亮!!!
14
发表于 2014-8-24 17:04 | 只看该作者
神经性皮炎应该没错,可是治疗方案除了用皮炎平等激素类药物治疗外,个人感觉最主要的是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心境,否则只是短暂的治疗很容易复发。
15
发表于 2014-8-26 20:50 | 只看该作者
该患者考虑:神经性皮炎
感谢大家关注
16
发表于 2014-8-27 10:27 | 只看该作者
等水姐的治疗结果
17
发表于 2014-8-27 12:33 | 只看该作者
见效容易,治愈困难。
18
发表于 2014-8-27 13:15 | 只看该作者
很好的资料,学习了~
19
发表于 2014-8-27 23:04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关注治疗效果。
20
发表于 2014-8-27 23:43 | 只看该作者
局部涂疯油膏后热烘10-20次
21
发表于 2014-8-28 21:51 | 只看该作者
采用艾灸,可起到意想不到疗效。临床上多采用薰灸或隔姜灸,薰灸是将艾条点燃后悬于皮炎病损部位,以有温热感、皮肤红晕而无灼痛又能耐受为度。每日灸两次,每次15分钟,10天为一疗程。隔姜灸是将鲜生姜切成2~3毫米的薄片,用**成数个小孔,放于皮炎上面,然后将黄豆大的艾柱置于姜片上点燃,一般灸15柱艾即可,注意火候,以免灼烫伤局部皮肤。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想__拟+5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5朵
22
发表于 2014-8-29 11:48 | 只看该作者
患者今日复诊图片,见下图,患者自我感觉好了很多。







23
发表于 2014-8-29 11:50 | 只看该作者
wxq1638 发表于 2014-8-24 11:09
同意诊断,同志们干得漂亮!!!

好久没看到wxq1638老师了,期待您分享一些临床病例
请教该患者您会如何治疗?
24
发表于 2014-8-29 12:06 | 只看该作者
想__拟 发表于 2014-8-29 11:50
好久没看到wxq1638老师了,期待您分享一些临床病例。
请教该患者您会如何治疗?

非常感谢想_拟老师抬举!
好像说这种病是病人大脑皮层混乱所致。我以前记忆口诀记得是这样的:“阵痒苔变皮失调,米绿扁丘边界清,肘膝踝伸骶项侧,青成多见型局播”。
泛发性的好像说是用普鲁卡因静滴封闭;这种局限型我曾经用强的松龙搞好过两例,访今数年未发。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想__拟+5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5朵
25
发表于 2014-8-29 12:17 | 只看该作者
嗯……很典型的了。。。。。。。。。
26
发表于 2014-8-29 12:22 | 只看该作者
很典型的神特性皮炎!这个和心情压力有关!如果休息什么也不干一般没有症状!这个主要是痒的厉害.
27
发表于 2014-8-29 12:36 | 只看该作者
皮炎宁酊效果非常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