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2876|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疝气手术后多久下床活动锻炼?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8-6 09: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讨论:单侧、双侧疝气手术后一般多久允许病人下床活动锻炼?

2# 沙发
发表于 2014-8-6 20:36 | 只看该作者
无张力修补的话,一天都可以了。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4-8-6 22:00 | 只看该作者
很多小问题探究起来也有很多难以明确的说法!
我认为成人疝气无张力补片疝修补或腹腔镜疝修补,只要麻醉允许可以早期下地,一般术后6小时可以下地。
但是如果没有使用补片,还是稍晚一点下地,比如1-3天后下地!下面是转贴于网上看到的,供参考!

      疝气手术主要是指疝修补手术,是将缺损的两端用锋线强行拉拢,以修补缺损疝气手术;由于外科常见的疝气分为腹股沟疝气(多由于肌肉筋膜薄弱或先天腹壁缺损所造成)及切口疝气(腹部手术伤口感染引发)
指导意见:
术后注意事项  
1、手术后1~2周伤口会紧绷疼痛感,此乃正常现象,医师会开止痛药给您,以减轻疼痛。  
2、切口应保持清洁干燥,如果纱布渗湿时,请通知护士,将会请医师为您更换纱布。  
3、手术后在床上应采平躺,若要采半坐卧式应将膝盖弯曲,以免造成腹压增加。  
4、通常手术后当天,即可下床活动,下床时先将健侧身体移到床边,向健侧侧卧,以健侧手臂支撑身体做起,欲躺下时,先坐于床边,以健侧手臂支撑身体,由健侧缓缓躺下。  
5、若有缝合处张力或阴囊肿大,则须卧床,待肿大消失后,才可下床。  
6、加强营养,宜清淡易消化的事物。  
7、术后一个半月内不宜过度的活动、跑跳,避免便秘、咳嗽及哭闹等,以免复发。  
8、切口护理方面:(1)手术后2-3天伤口会有些紧绷疼痛感,此乃正常现象;(2)返家后切口请保持清洁干燥,切口以美容胶覆盖  
9、饮食方面: (1)可增加乳制品、蛋、鱼肉等高蛋白质摄取,可促进切口愈合;(2)每日水分摄取至少2000cc或多吃蔬菜水果,可预防便秘。  
10、日常生活方面:(1)突然咳嗽用力或活动时以手压住切口,可减轻腹部用力造成伤口疼痛;(2)手术后三个月内避免腹压上升之活动:如咳嗽、用力解便、提重物、长时间上下楼梯、登山、骑脚踏车、骑摩托车及跑步等剧烈运动  
11、药物使用注意事项:请依照医师指示按时服药。  
12、有下列情形请立即返诊:(1)发烧;(2)伤口红、肿、热、痛、异常分泌物等发炎现象;(3)持续性呕吐或切口剧痛。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6朵
4
发表于 2014-8-6 22:04 | 只看该作者
修补一般认为四天后下床活动合适。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14-8-6 23:08 | 只看该作者
记得实习时老师讲过单侧3天,双侧7天。当时是一般的巴氏修补法。
6
发表于 2014-8-7 21:33 | 只看该作者
我们的如果用补片修补的话,第二天就下床了。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7
发表于 2014-8-8 13:10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土郎中药铺 于 2014-8-8 13:11 编辑

实际没有规定,看局部水肿,疼痛,病人情况而定,如巨大疝需要局部加压,3个月内劲量不做剧烈运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8
发表于 2014-8-12 15:4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7# 土郎中药铺

建议一周后下床活动,平时还是多休息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6: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