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144628
阅读权限5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0-5-18
|
本帖最后由 huangshifu 于 2017-7-22 08:28 编辑
中医之子:本人西医临床23年,中医临床13年。。。。唉,我快五十了。——好诡异的经历描述哦,假设你49岁,西医中医临床加一起36年,那是13、14岁左右开始临床了,那就是说你在初中的年纪就开始看病了??祖传的西医??或是赤脚医生?? 又或者是你中西医临床时间重叠,在西医临床10年后开始临床中医??那应该叫做中西医结合。那是26岁开始看病,这样解释还合理一点。
至于你认为寸关尺三部脉象必然一样,这是纯西医思维,患者三部脉的感觉可以不一样,而且经常不一样。这是我的体会,相信也是广大注重脉诊的中医临床工作者的体会,仔细脉诊就会发现三部脉常常不一样,如果你觉得无法理解那只能说是你出身西医,先入为主的思维在作祟,多余的话就不说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