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66|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专业讨论] 各位同道,术中你们常规探查肛窦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7-28 10: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养成这个习惯有8年了,术中常规探查一下肛窦,如果肛窦深的顺便就切开了,这样可以避免一些患者将来的麻烦。

你们有这个习惯吗? 或者这么做有什么不妥的地方,欢迎拍砖
2# 沙发
发表于 2014-7-28 21:21 | 只看该作者
什么手术术中常规探查一下肛窦?依据是什么?是凭感觉吗?
3# 板凳
发表于 2014-7-29 16:09 | 只看该作者
术中不应该常规探查肛窦,如果该患者有肛窦炎症状的话,是有理由探查的。否则正常的肛窦个个常规探查时,会造成不必要的**或损伤的。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靳新领+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4
发表于 2014-7-31 15:23 | 只看该作者
绿化园 发表于 2014-7-29 16:09
术中不应该常规探查肛窦,如果该患者有肛窦炎症状的话,是有理由探查的。否则正常的肛窦个个常规探查时,会 ...

有同感,换是减少**的好。
5
发表于 2014-7-31 21:34 | 只看该作者
是用指诊还是用肛窦针探查?如果是后者就算了,有些正常的被你探查了反而出问题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靳新领+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6
发表于 2014-8-2 21:04 | 只看该作者
没有常规探查过,连探子还是自制的
7
发表于 2014-8-2 22:34 | 只看该作者
      2006年、2007年我在某省级中医院学习的时候,确实见我导师和其他老师这样弄过,我老师也大概说过,原因可能基于两点,一是怕遗漏真正内口,或者对认为的内口信心不足,所以通过逆向探查,寻找和破坏内口;另外就是认为脓肿和肛瘘是由肛窦炎发展来的,加深的肛隐窝是潜在复发因素。当时在学校,老师们都有自己的一个精致的隐窝钩,分单头和双头的,现在简单的做法就是把探针头弯一下用。现在看来确实有时有些多余,因为这种做法确实没有真正理解肛周脓肿(瘘)病理,发病规律。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靳新领+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8
发表于 2014-8-5 21:31 | 只看该作者
对于肛瘘肛周脓肿来说谁不探查内口?你说的应该是顺行和逆行探查,方法不同,一般是自外口探内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4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