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560|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求助] 雾化用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7-21 15: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一患者带来医院的处方来诊所,说做雾化,病因是,轻度声带息肉,说话声嘶,我看看处方;庆大霉素8万单位,地米4毫克,雾化,日两次,疗程15天,我开展雾化时间短,对用药不熟悉,请同行参考下,这样的处方可以吗?感觉量大了点。
2# 沙发
发表于 2014-7-21 16:20 | 只看该作者
今天一患者带来医院的处方来诊所,说做雾化,病因是,轻度声带息肉
3# 板凳
发表于 2014-7-21 18:1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王东WD

我这里也是这个方子,地米5毫克。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4
发表于 2014-7-21 19:20 | 只看该作者
量不算大可以用,有时候庆大我们这里用到16
5
发表于 2014-7-21 19:23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医生雾化也开五毫克,我感觉楼主说的雾化方不算太大量,雾化不同于静脉给药。我是护理,懂的不多。只是看平时医生医嘱也类似楼主发的方子
6
发表于 2014-7-21 20:34 | 只看该作者
可以加氨茶碱和糜蛋白酶
7
发表于 2014-7-21 21:38 | 只看该作者
雾化用量不大,我们呼吸的用量比这大一倍。但是对声带息肉我不懂,但是觉得不能好用,有个息肉摆着是不是应该考虑手术呢。
8
发表于 2014-7-22 07:05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
谢谢分享
9
发表于 2014-7-22 09:04 | 只看该作者
量不大,吸入的效率不是很高,我以前搞过,也是这个量
10
发表于 2014-8-28 09:43 | 只看该作者
量不大,吸入的效率不高
11
发表于 2014-8-28 11:52 | 只看该作者
这组雾化用药量正常,觉得疗程有点长,半个月了。
12
发表于 2014-8-28 13:40 | 只看该作者
这个用量的还可以,可以考虑加糜蛋白酶,我的观点跟晶晶老师相似,声带息肉为什么要雾化呀,许多歌唱家都有声带息肉,难道感染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6: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