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60|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反复发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7-18 09: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婴,15个月,2014年7月8日下午测体温38度多,到当地县医院就诊,诊断为疱疹性咽峡炎,建议做血检查,未做,开口服药物: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干混悬剂、黄栀花口服液,体温不降,超过38.5即用退热药物,反复升高;11日行静脉输液:头孢米诺1.0、利巴韦林0.1、地米2mg,炎琥宁80mg,体温不降,最高达39.3度;13日下午到市人民医院就诊,化验血常规及ev71(阴性),诊断为上呼吸道感染,静脉输液三天:哌拉西林舒巴坦1.0、利巴韦林0.1,热毒宁8ml,14日体温正常,16日未再输液,测体温正常,口服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半包、利巴韦林颗粒1包,17日未口服药物,中午测体温37.1度,伴有腹泻一次,水样便,随后呕吐数次,体温逐渐升高,到38.6度即用退热药物
这次发烧是上次治疗不彻底还是新发疾病?
2# 沙发
发表于 2014-7-19 13:01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是治疗没彻底,继然没有中性高,就有可能是病毒性的,而病毒一般都得一个星期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 板凳
发表于 2014-7-19 17:27 | 只看该作者
对于疱疹病毒,我感觉还是阿昔洛韦效果比较确且,利巴韦林似乎无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2:4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