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49|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呼吸] [传染病] 关于6岁幼儿猩红热请教几个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7-14 08: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儿子6岁,4天前突发高热39度+,从后背开始起疹子,经传染科医生确诊为猩红热,输液阿奇霉素3天,症状明显减轻,体温已经恢复正常,现有几个问题请教各位医生:(血项单后附)
1、儿子高烧当天的血项单数值明显低于输液3天后的血项单,但是症状在减轻,这种情况正常么
2、输液3天后,因为儿子血管过细,输液困难,在家隔离,口服阿奇霉素(希舒美)可以么,口服几天比较好?
3、口服阿奇霉素到疗程后,用不用在口服其他抗生素继续巩固
2# 沙发
发表于 2014-7-14 11:49 | 只看该作者
大家互相帮助,多上传资料,既方便别人,对自己也会带来好处
3# 板凳
发表于 2014-7-14 17:08 | 只看该作者
青霉素治疗最好
过敏的话换其他抗生素
加上点中医药增强效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5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