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6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门诊见闻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7-13 15: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刚门诊来了个病人,46岁男性,急性痛苦貌,主诉腹部异物压迫感4天,家属3人随着,嚷嚷某某医生不再吗,上次就他看的,又说是什么老疾,扯风(癫痫),哥们一看不像啊,右眼肿胀明显,问是不是摔了,答是昨天摔的。触了下腹部还行,不是太紧张,听了约2-3分钟,肠鸣音稍亢进,胀气挺多的,又问肚子疼不疼,病人答就是压迫感,再问其它问题他就像是思考一样,旁边家属搭腔,发病1周左右了,就是全身抽筋,在卫生室输液6天,前天吃了少许香蕉拉肚子拉了2天,量多次数多,性状可能还行吧。           脑子还是一塌糊涂。    感觉到了这病人脑子明显有病                打电话问输液内容问到癔症癫痫史。 也不知道可不可靠          这时家属又补充到癫痫药物服用史   现在还是一直在服用       近1周来症状发作明显          我去         差点被坑死了         我咬着手指头心说我这儿也没药 啊                  建议输点氧    **安定       补点液观察下            不行上级医院见             结果华丽丽的走了             经验:  对自己拿捏不住的病症必须详细询问病史        就算被病人看轻(自己感觉)也不必去管它      
2# 沙发
发表于 2014-7-13 17:44 | 只看该作者
这个病人病史陈述很乱,没有头绪!!!
3# 板凳
发表于 2014-7-14 08:40 | 只看该作者
来的时候自己说不清楚哪里不舒服,只说是肚子像什么东西紧压着,可以看出来脑子明显有问题,家属也瞎嚷嚷来过几次了医生都知道,  TMD我知道个球啊     我又没看过         癫痫症状也不明显,   你说第一次碰到这种病人该怎么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3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