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456|回复: 2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计划免疫] 新生儿出生打免疫情况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7-13 07: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直发现我们这对于新生儿疫苗注射存在错误,只是我自己感觉是错误,医生说是正确的。大家一直就按照医生说的执行着,我说下具体情况,老师们分析下,说说理由……

对于母亲是乙肝携带者或者乙肝患者的产妇,生完宝宝,我们要24小时内打三个疫苗:
一卡介苗
二乙肝疫苗
三乙肝免疫球蛋白
左侧卡介苗,右侧乙肝疫苗和乙肝免疫球蛋白。
一直就这样执行,多次觉得不正确,记得一次注射疫苗不可超过俩种疫苗。同测注射两种疫苗这样可以吗?难道是正确的??

我是护士,想知道这情况正确处理?希望各位老师指教
2# 沙发
发表于 2014-7-13 08:10 | 只看该作者
亲爱的豆,我们这边接种疫苗都要培训考核合格,持证上岗。乙肝免疫蛋白是打屁屁的,而且...
3# 板凳
发表于 2014-7-13 13:51 | 只看该作者
舒省 发表于 2014-7-13 08:10
亲爱的豆,我们这边接种疫苗都要培训考核合格,持证上岗。乙肝免疫蛋白是打屁屁的,而且...

我们这制度太乱,亲,也没专门学习,医生让怎么打就怎么打,有时护士觉得不对,但是医生说可以就可以。所以我想知道正确得法
4
发表于 2014-7-13 14:0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舒省 于 2014-7-13 14:07 编辑
kaixindou1 发表于 2014-7-13 13:51
我们这制度太乱,亲,也没专门学习,医生让怎么打就怎么打,有时护士觉得不对,但是医生说可以就可以。所 ...

哦,早上用的是IPAD,回帖不方便。
乙肝免疫球蛋白,严格来说不算疫苗,没有要求上岗证,一般是住院部的护士按医嘱及时臀部肌注。
乙肝疫苗和卡介苗是24小时内接种,但按规定不能由同一医务人员同时同一部位接种——看得懂俺在说甚?

5
发表于 2014-7-25 00:15 | 只看该作者
乙肝事件后,我们这边的收到文件,新生儿出生后观察12小时后无异常才接种,如果要接种乙免,那么卡介苗就满月在补接种,新生儿不建议打屁屁。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kaixindou1+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6
发表于 2014-7-25 00:37 | 只看该作者
airen13828 发表于 2014-7-25 00:15
乙肝事件后,我们这边的收到文件,新生儿出生后观察12小时后无异常才接种,如果要接种乙免,那么卡介苗就满 ...

意思是乙免球蛋白,和乙肝疫苗,24小时打,出满月卡介苗再执行?谢谢!这方法安全
7
发表于 2014-7-25 08:40 | 只看该作者
airen13828 发表于 2014-7-25 00:15
乙肝事件后,我们这边的收到文件,新生儿出生后观察12小时后无异常才接种,如果要接种乙免,那么卡介苗就满 ...

这是什么时候的文件?省的还是市的?我们怎么没收到?
8
发表于 2014-7-25 22:26 | 只看该作者
这个是市疾控的文件,去年乙肝事件后出的。

4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kaixindou1+4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4朵
9
发表于 2014-7-25 22:30 | 只看该作者
airen13828 发表于 2014-7-25 22:26
这个是市疾控的文件,去年乙肝事件后出的。

谢谢帮忙,我记住了,我会传达下这文件
10
发表于 2014-7-26 00:31 | 只看该作者
现在新生儿接种疫苗的禁忌我们免疫门诊的标准也很高,口唇只要疑似紫绀、有吐口水、头皮有皮下出血、拍脚底板哭声不大等,都让他们满月再带过来接种。因为世道不同了,前些年像这些都给接种,现在伤不起,都是免费服务,出来问题就玩完,我们不想为了为人民服务出了事故!
11
发表于 2014-7-26 12:01 | 只看该作者
kaixindou1 发表于 2014-7-25 22:30
谢谢帮忙,我记住了,我会传达下这文件

楼主和咱们 是同一个市的?
12
发表于 2014-7-26 12:09 | 只看该作者
airen13828 发表于 2014-7-25 22:26
这个是市疾控的文件,去年乙肝事件后出的。

看来各地都不太一样,所谓乙肝事件后,我们这里发文要求观察六小时后无异常给予接种,如使用乙肝免疫球蛋白,无禁忌症的仍然要求24小时内接种卡介苗。。
乙肝免疫球蛋白其实要求在大腿内侧接种,但一般还是臀部肌注,因为医嘱也只下的肌注。
13
发表于 2014-7-26 17:59 | 只看该作者
舒省 发表于 2014-7-26 12:09
看来各地都不太一样,所谓乙肝事件后,我们这里发文要求观察六小时后无异常给予接种,如使用乙肝免疫球蛋 ...

我记得有报道说,不能注射三种疫苗,如果需要必须隔开始间
14
发表于 2014-7-26 23:37 | 只看该作者
乙免不是疫苗,是免疫制剂,原则上是可以不同部位注射。疫苗***,乙免打大腿!
15
发表于 2014-10-2 11:48 | 只看该作者
打了免疫球蛋白的是不能接种卡介苗的 看看卡介苗的使用说明里面的禁忌症。
16
发表于 2014-10-2 15:50 | 只看该作者
雨滴石阶 发表于 2014-10-2 11:48
打了免疫球蛋白的是不能接种卡介苗的 看看卡介苗的使用说明里面的禁忌症。

乙肝免疫球蛋白和乙肝疫苗能同测不?
17
发表于 2014-10-3 11:25 | 只看该作者
kaixindou1 发表于 2014-10-2 15:50
乙肝免疫球蛋白和乙肝疫苗能同测不?


是同侧?如果分上下肢,比如卡介苗注射左上臂,乙肝疫苗注射右上臂,乙肝免疫球蛋白是可以注射右大腿的!可以是同侧,但要分上下肢的!
18
发表于 2014-10-4 14:26 | 只看该作者
ffxxff770603 发表于 2014-10-3 11:25
是同侧?如果分上下肢,比如卡介苗注射左上臂,乙肝疫苗注射右上臂,乙肝免疫球蛋白是可以注射右大腿的 ...

谢谢老师指点!以前我们单位注射部位都是错误的
19
发表于 2014-10-5 23:14 | 只看该作者
接种乙肝免疫球蛋白三个月内不能接种减毒活疫苗,所以2月龄的糖丸不能接种,跟卡介苗就不止怎么解释了,卡介苗接种后一个月内不能接种免疫球蛋白。这样的操作真的很难,免疫哪个文件给个官方的说法,只是靠说明书理解。
20
发表于 2014-10-6 07:25 | 只看该作者
airen13828 发表于 2014-10-5 23:14
接种乙肝免疫球蛋白三个月内不能接种减毒活疫苗,所以2月龄的糖丸不能接种,跟卡介苗就不止怎么解释了,卡 ...

感谢老师把经验之谈分享出来,我一定传达一下
美***1 该用户已被删除
21
发表于 2014-10-20 12:42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