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711068
阅读权限10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8-6-22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konglog2008 于 2014-7-11 09:26 编辑
凡是在医院工作的人员,都说护理工作又苦又累,但同时也会带来很多快乐,只有你亲身投入其中才会对它有深深的体会。在这里说几句对从事临床护理工作的体会。
一.懂得护理工作的价值。从看到病人入院时痛苦的表情和陌生的面孔,在我们护理人员悉心照顾下,到出院时欢喜高兴的表情和熟悉的面孔时,内心产生巨大的对比,让人感到喜悦和成就感、满足感,而且还有点舍不得,我们不求感谢与回报,也不求鲜花和掌声,只是希望我们的付出对人们有帮助,能收获一份尊重、理解和支持。
二.“第一印象'很重要。仪表整洁端庄,举止投足得体,语言表达温文尔雅,不急躁,主动上前问候病人,使用尊称,让病人在医院这个陌生的环境里不害怕,感觉就跟在家里一样,感觉护理人员跟亲戚一样,这样病人与我们就会有亲近感,这样病人乐意配合护理工作,也建立良好沟通交流的基础。
三.态度是关键。因为护理人员对的患者的态度如何,直接影响病人的情绪、生理状态、治疗效果等,住院病人情绪不稳定,忧虑、担心、失落,在与护理人员接触时处于弱势,说话态度、声音大小、动作等都会对病人的心理造成影响,病人希望从我们这里得到安慰、宽心直到安心,我们应该重视自己日常工作中的言行态度,这也是优质护理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
四.常常换位思考。加入自己是病人的话,需要护理人员如何对待我们呢?
自己的一点心得体会,请爱友指教。
|
10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0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