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2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临床护理经验》——护理工作心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7-11 09: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konglog2008 于 2014-7-11 09:26 编辑

      凡是在医院工作的人员,都说护理工作又苦又累,但同时也会带来很多快乐,只有你亲身投入其中才会对它有深深的体会。在这里说几句对从事临床护理工作的体会。
   一.懂得护理工作的价值。从看到病人入院时痛苦的表情和陌生的面孔,在我们护理人员悉心照顾下,到出院时欢喜高兴的表情和熟悉的面孔时,内心产生巨大的对比,让人感到喜悦和成就感、满足感,而且还有点舍不得,我们不求感谢与回报,也不求鲜花和掌声,只是希望我们的付出对人们有帮助,能收获一份尊重、理解和支持。
   二.“第一印象'很重要。仪表整洁端庄,举止投足得体,语言表达温文尔雅,不急躁,主动上前问候病人,使用尊称,让病人在医院这个陌生的环境里不害怕,感觉就跟在家里一样,感觉护理人员跟亲戚一样,这样病人与我们就会有亲近感,这样病人乐意配合护理工作,也建立良好沟通交流的基础。
   三.态度是关键。因为护理人员对的患者的态度如何,直接影响病人的情绪、生理状态、治疗效果等,住院病人情绪不稳定,忧虑、担心、失落,在与护理人员接触时处于弱势,说话态度、声音大小、动作等都会对病人的心理造成影响,病人希望从我们这里得到安慰、宽心直到安心,我们应该重视自己日常工作中的言行态度,这也是优质护理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
   四.常常换位思考。加入自己是病人的话,需要护理人员如何对待我们呢?


    自己的一点心得体会,请爱友指教。
     
   
   




10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kaixindou1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0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1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