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15|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爱爱医12周年庆】:医患沟通+多听听病人的话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7-10 10: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踏雪无痕 于 2014-7-10 16:43 编辑

      当前,“医闹”成为一个社会热点问题,分析其原因,医患沟通是其中个重要原因,我觉得首先应该端正自己的态度,诚信、耐心,尊重病人,要让患者感觉到我们把他当回事,早上病人比较多,大夫情绪上可能有些急躁,好不容易挂号轮到自己了,医生问诊时不认真细致,说话语气“冷”且强势,缺乏耐心,想多听听患者家属说几句话很难,患者期盼你多对患者或家属说几句话更难,差不多大致了解后便开一些检查单,待结果出来后再说。认真反省一下,可能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可能会减少医患矛盾:
     一.认真“听听”患者说什么,听懂理解患者的意思.
     二.注意说话的语气,态度要热情点,礼貌用语,给病人留个好印象,觉得你有责任心,看病放心.
     三.在同患者谈话时,仔细询问病情,了解患者想法、征求病人意见.
     四.换位思考,站在病患人角度思考问题,多多体谅、理解患者。

自己的一下总结,望爱友多多补充!

10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踏雪无痕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0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4-7-10 16:39 | 只看该作者
感谢参与爱爱医活动。
3# 板凳
发表于 2014-7-10 16:4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支持活动。
4
发表于 2014-7-10 16:41 | 只看该作者
楼主说的很对,沟通最重要的就是耐心得聆听患者的心声。
5
发表于 2014-7-11 08:28 | 只看该作者
医患双方应该互相理解,多沟通,才能互相配合。多想想对方就足够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5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