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78|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生儿] 讨论一下早产儿吸入性肺炎的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3-11 20: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大家讨论一下早产儿吸入性肺炎的治疗

[ Last edited by xiaohe2066 on 2005-3-11 at 09:50 PM ]
2# 沙发
发表于 2005-3-11 21:51 | 只看该作者
1.清理气道:新生儿娩出后立即吸净口腔和气管内污染羊水,必要时行气管插管吸净气道内胎粪。

2.给氧:鼻导管或呼吸机供氧,使血氧分压维持在60—80毫米汞柱(7.9-10.6千帕)。

3.液体疗法:供给足够热量、维持水、电解质平衡,纠正酸中毒等。

4.抗生素防止感染

5.合并气胸、纵隔气肿时,可考虑胸腔或剑突下闭式引流。

6.有持续胎儿循环或肺动脉高压征象时,系用酚妥拉明0.5—lmg/(公斤·次)静滴,血压<40毫米汞柱(5.33千帕)时,可用多巴胺5—l0微克/(公斤/分钟)静滴。

7.有缺氧缺血性脑病或颅内出血应积极治疗。

8.补充肺泡表面活性物质治疗有较好疗效。

[ Last edited by xiaohe2066 on 2005-3-11 at 10:21 PM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疏桐漏月 + 1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5-3-12 21:34 | 只看该作者
吸入性肺炎如果吸入绒毛或者胎粪,容易在肺的支气管里形成活瓣,造成张力性气胸,所以一旦发现患儿胸廓饱满时,要警觉

[ Last edited by 疏桐漏月 on 2005-3-12 at 09:44 PM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1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