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72|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幼信息管理] 请教关于孕产妇系统化管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7-1 12: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近期我们院里在搞孕产妇管理信息系统,是上级要求下来的,我们是助产机构,需要把孕产妇建册信息、产检信息、分娩信息都要记录到妇幼系统里去,但是医生们非常抵触,看了下这个系统,主要是记录孕产妇的基本信息、体检信息还有实验室检查检验信息等等,医生说HIS里已经有了,不愿意再录入一次到妇幼系统,也有的医生觉得这应该是社区或乡镇卫生院妇幼专干应该做的事,助产机构只要记录在纸质手册上就行。系统装上去快一两个月了,都没怎么录入数据。过段时间上级要来检查了,领导经常在问。我信息科的,想请问大家在你们那孕产妇是怎么管理的?用了软件系统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14-7-1 17:35 | 只看该作者
我们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大大增加了医生的工作量,本来我们妇科和产科都没有分开琐事非常多。但是妇幼系统还是得录入,但我们只建册、填写分娩记录和首次签发表,因为我们得开出生证,其他的归社区及镇医院补录。因为都是相通的,在我们这分娩的每个产妇我们都会把产检本收好交给社区及镇医院,他们专人管理妇保、儿保,负责信息上报。
3# 板凳
发表于 2014-7-2 17:28 | 只看该作者
丹彤inuyasha 发表于 2014-7-1 17:35
我们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大大增加了医生的工作量,本来我们妇科和产科都没有分开琐事非常多。但是妇幼系统 ...

你们那没有产前检查记录还好,我们这做产检的医生根本不愿做这个,确实没时间搞,头痛
4
发表于 2014-7-2 17:29 | 只看该作者
不知道其他地方在用孕产妇系统的医院是怎么搞的?安排专职人员来录入这些数据吗
5
发表于 2014-7-2 18:48 | 只看该作者
一般都是专职人员录的,这个工程我觉得有点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4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