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204|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与求助] 关于上海的规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6-29 23: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上海规培后留校的比例如何,难度大不大?
2.上海的规培完事后在别处工作是否有用,认可吗?
3.我听说规培的本科有机会可以顺带着读硕士,太合适了,那么我硕士区规培有机会可以顺带读博士吗?或者在职的博士能在规培期间读吗?
4.我知道规培有一点固定收入,如果学校提供宿舍的话,还是勉强够的,但规培用交学费吗?
5.还有听说规培后签的医院要向规培单位交钱,那羊毛出在羊身上。。。可悲的我们啊!这是真的假的?
2# 沙发
发表于 2014-6-29 23:02 | 只看该作者
1.13年毕业,没考虑规培,应该努力了通过问题不大;
2.在其他省份工作基本没用,仅在上海有用;
3.本科规培可以顺带读硕士,硕士规培不可以读博,在职的也不行;
4.规培卫生局规定是5W左右一年,但是看医院,好多都会被扣钱的,而且部分钱看科室奖金,有的没有奖金就没有钱咯;基本还是提供住宿的,有的好有的不好,如果外面租房的话,租个一室,那么你的钱就只能基本保障最低生活成本,效益好,对学生好的医院、科室除外(应该这种科室和医院很少)!规培不交学费!和工作一样,你就是住院医师!就是没钱!
5.规培是个基地,为的就是拿个证,在哪个医院规培都一样!不是签定了科室才去规培的,而是规培完了拿到证出来你才能在上海找工作!
3# 板凳
发表于 2014-6-29 23:02 | 只看该作者
外地生源外地高校外科小硕(“三外”哈哈)由于家庭原因须上海就业,目前已面试和考试了一家顶级三甲和一般三甲,都不给力!心得:

1.今年规培700名额给了本科生(以统考和推免形式招,三年拿钱在临床训练后给硕士学位),趋之若鹜,其余1800给硕士和博士,硕士名额1250(50%),今年应该没有大的空缺,基本都能招满了。

2.本地博士和大部分科室的硕士好是比较好留的,外地名校博士(本科室今年无博士毕业的)也是比较好留的。

3.外地小硕还是比较难进来的,不知道留各医院急诊难不难?两年不搞本专业是不是荒废了?两年过后考轮转医院的博士(三年脱产没钱痛苦啊),毕业后再进自己科室可行吗?

4.应届毕业生进区医院和郊区医院不培训都没人要?据说都要往届生和主治职称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