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690|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高血压] 这症状是血压闹的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6-27 11: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一亲戚,男,70岁。高血压病30年,服用降压药物,血压控制总是不理想,调整多次用药。有前列腺增生多年,近三年又检查出糖尿病,糖尿病控制还好血糖正常。近来一直服用氨氯地平降压,血压控制仍不理想,有头晕。近几天换成了寿比山,效果也不好,这几天晚上两三点钟就会出现心前区难受,说不出来的难受,不是疼痛。会难受醒来,自测血压高,发作时心电图轻微供血不足,无其他异常。以前也有类似情况发生,这是血压闹的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14-6-27 11:35 | 只看该作者
就你的情况看,不要光局限在血压的问题上。建议考虑是否存在颈椎病变导致的神经卡压问题。拍张颈椎片即可明确了。很多“高血压”多为颈性高血压。
3# 板凳
发表于 2014-6-27 12:11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和血压高关系不是那么密切
还是需要详细查体和检验 方可明确
4
发表于 2014-6-27 12:42 | 只看该作者
有几种可能性;1 心肌缺血,检查虽然不严重,但是,有时候患者的感觉比检查还重要,不要过分依赖检查结果 2 胃部不舒服,高血压心脏病都很容易诱反应激性溃疡,虽然患者说心前区不舒服,不能排除胃的放射痛或者患者表述不准确。3 神经官能症,很多老年人都有这种现象,自我感觉很痛苦,其实是自己强迫性心理暗示导致的,具体还要结合其他方面进行考察。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踏雪无痕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3朵
5
发表于 2014-6-27 13:01 | 只看该作者
个人考虑是心肌缺血,最近我也看了几个这样的病号,经治疗已无大碍了
6
发表于 2014-6-27 13:15 | 只看该作者
晚上两三点钟就会出现心前区难受?   按照生理来讲,夜间血压应该偏低才对,白天如果可以耐受夜间不应该会更高,夜间迷走神经兴奋,更多的考虑心脏本身问题。
7
发表于 2014-6-27 15:1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陈南宁

到是拍过颈椎片子,也没啥事。头颅CT结果有脑萎缩,去年查出轻微脑梗塞。
8
发表于 2014-6-27 15:1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5# 某实习同学

做过很多次心电图也没啥事,24小时心电图也做过也没事。
9
发表于 2014-6-27 15:1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余氏中医

我也偏向是不是神经方面的问题呀!有啥药可以试着治疗一下。
10
发表于 2014-6-27 19:2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9# 零八奥运

一定要排除器质性疾病后再考虑神经功能症。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1
发表于 2014-6-27 20:36 | 只看该作者
晚上会难受醒来?自测血压高?会不会是心衰造成的?我认为还是应该先把血压稳定下来,患者有糖尿病,降压药可选用ACEI类,ARB类
12
发表于 2014-6-28 09:36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楼上周老师的分析,我觉得目前来说血压平稳才是最关键的,患者70岁,有糖尿病,头颅CT结果有脑萎缩,去年查出轻微脑梗塞,降压药可以考虑ACEI类或者加钙拮抗药,这几天晚上两三点钟就会出现心前区难受,重点关注心脏方面的问题,再就是有没有胃和食管方面的问题。
13
发表于 2014-6-28 09:44 | 只看该作者
应先排除心脏器质性疾病,建议作24小时动态心电图检查,排除不稳定型心绞痛、心律失常等情况,再考虑其他疾病。
14
发表于 2014-6-28 09:46 | 只看该作者
服降压药闹得导致心脏无力供血
15
发表于 2014-7-1 11:0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4# zyg7777

突然停用氨氯地平引起得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3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