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雅融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最难忘的一次失误》——死亡在我手上的一例急性胃肠炎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4-6-26 15:55 | 只看该作者
病人大量饮酒与左氧氟会不会导致低血压。我曾经遇到一例男性40多岁,体健,口服诺佛沙星0.4后饮酒,血压60/40。
32
发表于 2014-6-27 00:18 | 只看该作者
阑尾炎与肠系膜淋巴结炎的误诊
33
发表于 2014-6-27 00:19 | 只看该作者
急病最好赶快转院
34
发表于 2014-6-30 19:55 | 只看该作者
死亡在我手上的一例急性胃肠炎
这个的分析,楼主和各位老师都分析得挺好的,我啊,就只想说一个:然后问护士液体挂了多少了,才发现一瓶250ml的左氧才挂了一半多点。当时就直接无语了!!
下医嘱的医生没有写上补液的速度吗?如果没有的话,建议自己最好要交代一下,或者注明一下,这样子有时候可以省下很多不必要的事,因为有些患者比较特殊,再遇到一些新手的护士,无法配合到一起的,我记得之前在医院,有一次,一个患得输的是白蛋白,结束护士给开得很快,一分钟最少也有70滴左右,没一会就滴到一半,患者直接倒了,还好处理得及时……
35
发表于 2014-6-30 22:24 | 只看该作者
yqtdy 发表于 2014-6-30 19:55
死亡在我手上的一例急性胃肠炎?
这个的分析,楼主和各位老师都分析得挺好的,我啊,就只想说一个:然后问 ...

我们这里除了要慢滴的要开滴速,快滴的一般不开~~~
36
发表于 2014-7-17 18:22 | 只看该作者
ybh317 发表于 2014-6-22 18:49
腹泻引起电解质紊乱、丢失,进而引起心、肝、肾功能减退而引起酸中毒。入院时低钾很明显了,入左氧会加重低 ...

左氧能导致低钾吗?没听过啊
37
发表于 2014-7-17 18:30 | 只看该作者
既然定性为“急性肠胃炎”了,快速补液是必须的!一组不行就两组静脉通道。。再有一点:医院里还是不建议用腕式血压计,那东西有除了测量速度快点,就没什么优点了,台式血压计有不可替代的优点:测量准确,同时有经验的医生护士还能听到意想不到的珍贵东西。。
38
发表于 2014-7-21 19:34 | 只看该作者
22718392 发表于 2014-7-17 18:30
既然定性为“急性肠胃炎”了,快速补液是必须的!一组不行就两组静脉通道。。再有一点:医院里还是不建议用 ...

确实是这样的!!!
39
发表于 2014-7-21 20:2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1# 杏林之春

有过失败才会有教训能劳记教训自己的良知才有些安慰。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40
发表于 2014-7-26 18:27 | 只看该作者
总结的很好,具有临床指导意义。{MOD}。
41
发表于 2014-8-21 19:02 | 只看该作者
恭喜您,此文入选爱爱医电子杂志2014年第8期,请点击2014年《爱爱医》杂志8月刊作者稿酬福利金领取处领取积分和鲜花,爱爱医杂志感谢您的支持!
42
发表于 2017-6-20 10:29 | 只看该作者
这次学习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0:3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