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9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的中医——中西医结合(善于取长补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6-20 22: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日,遇到一面瘫(面神经炎)患者,刚刚发作,黄帝老子说:“给予口服**30毫克每天顿服,7天后逐渐减量至停药,并同时口服甲钴胺和阿昔洛韦,头七天注意休息不要受凉受风,7天后再来行针灸治疗”,如是问黄帝老子“为什不现在给予针灸治疗”黄帝老子说“中西医各有所长,这个病在头7到10天属于进展期,行**治疗很难控制发展并且**不当反而加重病情,这个阶段不是中医的长处,但是7到10天左右中医**治疗可以减少后遗症促进恢复,治疗要善于取长补短。中西医并重,中西医都要学好,才能更好的治病。”果然患者在这头7天内病情并无明显加重,又行**治疗后很快就康复了,通过这个病案是如是认识到虽然如是中医,但不能固步自封,同时如是作为一个医生,治好病是第一要务,中医西医要博采众长。黄帝老子又说了“虽然说这个病早期西医疗是其长处,但并不能说中医不能在这个时候治,你想想可以用什么中医方法治疗,或者说如果早期**应该如何治?”黄帝老子这一番话给如是开阔了思路,使如是看到中医治病关键不是能不能治,关键是怎么治。






2# 沙发
发表于 2014-7-9 17:08 | 只看该作者
中西医结合就会不中不西,最终被西医同化吞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3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