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303129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7-3-7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日,虽然是法定假日,但病患依然很多,黄帝老子说:“做医生先要学会做人,人以德立身,医生要有良好的德行,这是最起码的要求,你们先背一下《大医精诚》”,“……凡大医治病,必当安神定志,无欲无求,先发大慈恻隐之心,誓愿普救含灵之苦。若有疾厄来求救者,不得问其贵贱贫富,长幼妍媸,怨亲善友,华夷愚智,普同一等,皆如至亲之想。亦不得瞻前顾后,自虑吉凶,护惜身命。见彼苦恼,若己有之,深心凄怆。勿避嶮巇、昼夜寒暑、饥渴疲劳,一心赴救,无作工夫形迹之心。如此可为苍生大医,反此则是含灵巨贼。……”,这期间病患接连不断的进进出出,形形{BANNED}的人,其中有一位脱疽(糖尿病坏疽)患者,因恶臭,其他患者都被迫出了诊室,如是也皱着眉,但见到黄帝老子眉头也没皱一下,正仔细的俯身观察患者的病变部位同时耐心的询问患者病情。事后黄帝老子对如是们说:“做医生就应该像孙思邈说的那样,不光要医术精湛,更要品德高尚,这体现在对病人的态度上,俗话说态度决定一切,再没有为患者诊治之前,你对病人的态度,就是影响病人疗效的第一因素”,听了黄帝老子一席话,给了如是很大的警醒,确实,医生的品德是病人信任的基础,人而无信无以立身,想成医,必先心诚,诚心诚意为患者诊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