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565|回复: 4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黄楼卫生院为65周岁老年人免费健康查体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6-5 15: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黄楼卫生院为65周岁老年人免费健康查体
为深化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改进工作作风,转变服务方式,进一步推进各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黄楼卫生院为辖区内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查体。
此次查体工作卫生院调集业务精干医护人员,配备专门车辆和器材,以村为单位,深入到老百姓家门口开展工作。免费体检套餐包括一般体格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血脂、血糖和心电图检测等项目。查体工作5月14日自起,三个查体小组全面铺开,预计将持续到6月底。
通过全面的健康查体,及时掌握老年人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干预措施和健康宣教工作,向街办老年人提出健**活的合理建议,降低慢性病发病率,达到预防为主的目的,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

评分

参与人数 1爱医币 +20 收起 理由
yjb5200120 + 20 感谢支持!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14-6-5 15:42 | 只看该作者
65岁及以上老年人查体工作现场
3# 板凳
发表于 2014-6-5 15:43 | 只看该作者
65岁及以上老年人查体工作现场
4
发表于 2014-6-5 15:44 | 只看该作者
65岁及以上老年人查体工作现场
5
发表于 2014-6-5 15:4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lsg111 于 2014-6-5 15:48 编辑

65岁及以上老年人查体工作现场
6
发表于 2014-6-5 15:49 | 只看该作者
65岁及以上老年人查体工作现场
7
发表于 2014-6-5 15:51 | 只看该作者
65岁及以上老年人查体工作现场
8
发表于 2014-6-5 15:52 | 只看该作者
65岁及以上老年人查体工作现场
9
发表于 2014-6-5 15:53 | 只看该作者
65岁及以上老年人查体工作现场
10
发表于 2014-6-5 15:54 | 只看该作者
65岁及以上老年人查体工作现场
11
发表于 2014-6-5 15:54 | 只看该作者
65岁及以上老年人查体工作现场
12
发表于 2014-6-5 15:55 | 只看该作者
65岁及以上老年人查体工作现场
13
发表于 2014-6-5 15:56 | 只看该作者
65岁及以上老年人查体工作现场
14
发表于 2014-6-6 10:24 | 只看该作者
老年人的福音,我们这边前年开始也实行了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包括以上所提到的各个项目,参与一体化管理的诊所和卫生院负责完成这项任务。初筛也查到了不少慢性病,农村老百姓健康意识差,不知道测血压、血糖的重要性。
15
发表于 2014-6-6 14:18 | 只看该作者
想__拟 发表于 2014-6-6 10:24
老年人的福音,我们这边前年开始也实行了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包括以上所提到的各个项目,参与一体化管理 ...

就是,现在居民的健康意识还普遍比较淡薄,健康教育工作面临的形式比较严峻。我们带着仪器设备到村里查体,登记管理的老年人查体率也只不过在70%左右。尽管如此,还是通过体检筛查出了不少的慢性病。在此情况下,通过对65岁及以上老年人查体,对老年人进行防跌倒、预防骨质疏松、低盐膳食等相关健康教育,进行中医药保健指导、及时发现相关慢性病患者并纳入慢病管理,对情况较重的人员及时转诊治疗,是查体的主要目的。
16
发表于 2014-6-6 17:42 | 只看该作者
lsg111 发表于 2014-6-6 14:18
就是,现在居民的健康意识还普遍比较淡薄,健康教育工作面临的形式比较严峻。我们带着仪器设备到村里查体 ...

慢病管理是个繁琐的工作,费力费神。
老百姓不理解你的工作,还会说些令你吐血的话,让他们抽血化验,他说:我没病啊,不需要检查;我没血啊,还抽这么多管血;我不检查啊,检查让你们赚钱了。

17
发表于 2014-6-6 21:12 | 只看该作者
我们也在开展体检,包括0一6岁儿童,有些村民不理解和配合。有什么办法,没知识和文化,随他们说去吧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8
发表于 2014-6-7 07:26 | 只看该作者
过来学习一下,希望能学到有用的新知识,谢谢慷慨的分享,甚是感谢
19
发表于 2014-6-7 08:09 | 只看该作者
想__拟 发表于 2014-6-6 17:42
慢病管理是个繁琐的工作,费力费神。
老百姓不理解你的工作,还会说些令你吐血的话,让他们抽血化验,他 ...

是啊,这样说还是好的,还有人说都是骗人的,说什么自己血压不高但是给检查的都高,骗他们买药呢。风言风语说什么的都有,想想让人心寒。不过好在这是少数,大多数人还是理解的。
需要我们医务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做好健康教育宣传工作。
20
发表于 2014-6-18 22:42 | 只看该作者
哈哈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本身就是一个笑话    逼着基层医务工作者作假
21
发表于 2014-6-18 23:13 | 只看该作者
这个政策确实好,为了老百姓身体健康,现在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在搞,有些是认真在搞,有些是闭门造车
22
发表于 2014-6-19 09:30 | 只看该作者
RUO9 发表于 2014-6-18 22:42
哈哈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本身就是一个笑话    逼着基层医务工作者作假

其实设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初衷应该是好的,只是没有充分考虑基层医疗机构特别是村卫生所的实际情况,而且执行过程中也出现了偏差。对于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应该要好执行一些。
23
发表于 2014-6-19 09:32 | 只看该作者
地摊小王 发表于 2014-6-18 23:13
这个政策确实好,为了老百姓身体健康,现在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在搞,有些是认真在搞,有些是闭门造车

是的,特别是2009年刚开始搞基本公共卫生的时候,大多数都在造假,现在随着工作的深入,正在逐步改进中,相信会越来越好的。
24
发表于 2014-6-19 09:45 | 只看该作者
呵呵,已经过时了,我们这里已经持续好多年了,每年都为65岁以上老人体检,而且我们这里体检的场面才壮观呢,那么多老人,持续那么长时间,每天专门有人安排秩序,井井有条。
25
发表于 2014-6-19 10:31 | 只看该作者
20楼说的有些道理!!!本人从事基本公共卫生服务5年,深感所做的都是无用功,没有什么作用,最烦的是高血压糖尿病本身没有那么多的人数,但上级给你下一个指标必须完成,没有办法,只有让乡村医生把自己的亲属都变成高血压及糖尿病充数!全年还要应付数不胜数的检查,提起这些都头大。
26
发表于 2014-6-19 11:03 | 只看该作者
勇敢的心3369 发表于 2014-6-19 10:31
20楼说的有些道理!!!本人从事基本公共卫生服务5年,深感所做的都是无用功,没有什么作用,最烦的是高血 ...


只有把公共卫生工作做实了,才能做有用功,才能真正使群众得到实惠。
这,应该才是顶层设计的初衷。
可惜,当初,第一没有充分考虑到乡村医生的实际工作的综合情况(包括工作环境、福利待遇、地域特点等方面);第二在非正常的政绩观的影响下,把工作当作的“工程”来做,在一开始就没有设计好科学的工作计划,十天半月就要突击完成多少多少档案,结果就成做无用功了。
好在现在已经认识到的当初的错误,都在慢慢整改中了。
期待有一天,真正能把基本公共卫生工作做成利民的好事、实事。这,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
27
发表于 2014-6-19 13:53 | 只看该作者
家乡的医疗还是那么落后,什么时候国家能把平民老百姓拉到三甲医院免费查体、免费诊断、免费治疗,我想那是啥个场景。
28
发表于 2014-6-19 14:44 | 只看该作者
勇敢的心3369 发表于 2014-6-19 10:31
20楼说的有些道理!!!本人从事基本公共卫生服务5年,深感所做的都是无用功,没有什么作用,最烦的是高血 ...


明白人   就是上面的**不知道我们的实际工作情况     
   唉   说句良心话   自己都不想把国家对群众这么好的政策给作假浪费掉  但是不作假根本不可能完成那群**下达的任务指标   TMD现在还把中医药服务和卫生监督都加进来
29
发表于 2014-8-23 10:41 | 只看该作者
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桌面\2014老年人体检\老年人体检照片\体检照片\老年人体检照片\老年人体检照片
30
发表于 2014-8-23 10:54 | 只看该作者
基本公卫,乡镇医院必须完成的事,但是老百姓素质有限,[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情绪,甚至不配合,任重而道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4:1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